基金早班车|短暂波动提供调增仓良机 机构:坚守成长洼地,提高半导体和信创板块配置优先级

  一、交易提示

  1.证监会、央行联合发布《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明确满足规模大于2000亿元或者投资者数量大于5000万个等条件的货币市场基金,应纳入评估范围。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投资组合的杠杆比例不得超过110%。

  2.今年以来A股市场先扬后抑,资金获利出局、落袋为安迹象明显。年内股票ETF整体累计资金净流出接近325亿元,其中2月份仅半个多月时间便流出逾395亿元。中信证券指出,2月以来小盘成长指数涨幅明显,主题炒作热度较高,在外部风险扰动增多的环境下,市场心态不稳定凸显,对扰动过度反应,市场依然延续去年黑天鹅多发环境下的思维惯性,随着基本面预期重构并上修,外部扰动并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投资者将重新凝聚共识,短暂波动提供调增仓的良机,建议继续坚守成长洼地,提高半导体和信创板块的配置优先级。海通证券,对比历史本次上涨时空尚有差距,短期行业或均衡,全年成长更强,尤其是数字经济代表的TMT、新能源结构性亮点、医药。

  3.再融资新规落地三年来,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的热情持续高涨,共参与过518只股票的定增,参与总额将近1500亿元。在目前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的未解禁公司中,近八成项目为浮盈状态,浮盈最高的一笔定增的收益率甚至超400%。

  4.2月私募销售市场火起来了,多家百亿量化私募“开门迎客”。2月私募销售市场火起来了,百亿私募宁泉资产担任投顾的产品两周募资近34亿元,而桥水中国的投顾产品则在销售渠道被“秒光”。睿郡资产、慎知资产等主动权益私募,九坤投资、幻方量化等量化巨头,近期都有产品发行或打开申购。具体来看,国内量化私募巨头幻方量化在“封盘”一年多后,打开了旗下部分产品的直销。幻方量化曾经在2021年11月15日宣布暂停旗下所有资管产品的申购(含追加),实行全面“封盘”。如今打开产品申购,受到关注。2月13日,因诺资产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策略模型体系升级,策略容量已扩容至更高水平。结合目前的市场基差环境,公司决定自2月15日起重启中性产品线募集工作,主要开放的产品线包括:中证500、中证1000、沪深300指数增强,多策略市场中性产品线,多策略灵活配置产品线。

  5.首只混合估值法债基宣布成立。混合估值法债券基金自上报、受理、获批等都受到市场关注,这类创新品种在2月份正式走上台前,目前已经出现首只成立产品。据鹏华基金日前公告,鹏华永瑞一年封闭式债券型基金合同正式生效,这是目前率先成立的混合估值债券基金。该基金发行日期为2月2日至2月13日,成立日为2月15日,在募集期间合计获得78.15亿元申购,持有人户数达到22334户。

  6.原“公募一哥”王亚伟海外投资布局浮出水面,持有美股市值1.36亿美元。最新13F报告显示,王亚伟去年四季度大举出击美股市场,不仅大举抄底、重仓煤炭、钢铁、铝业、锂矿、石油等多只传统资源股,还加仓新能源、互联网平台、医药医疗、半导体等新兴成长方向的股票,还买进电子烟、虚拟货币等公司。

  二、聚焦A股全面注册制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此次发布的制度规则共165部,内容涵盖发行条件、注册程序、保荐承销、重大资产重组、监管执法、投资者保护等各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精简优化发行上市条件、完善审核注册程序、优化发行承销制度、完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制度及强化监管执法和投资者保护等五个方面。

  沪深交易所发布多部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配套的业务规则、指引及指南,涵盖全面实行注册制下发行上市审核、发行承销、持续监管、交易组织管理和投资者保护等环节的主要制度安排。主板改革方面,保留直接定价方式,新增定价参考上限;新增市场重大变化情况下引入网下投资者缴纳保证金、二次配售等应对机制;沪市主板网上投资者新股申购单位由1000股调整为500股;将严重异常波动股票、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等纳入重点监控范围。沪深交易所将于2月20日至3月3日接收主板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在审企业申请,3月4日起开始接收主板新申报企业申请。相关报道: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最新机构解读:水到渠成之举,是当前推动科技发展、鼓励创新创业的关键一步

  三、宏观&产业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苏州、长沙、合肥和青岛。

  宁德时代近期正向车企主动推行一个锂矿返利计划,以实现电池降价。该计划并非针对所有客户,而是面向理想汽车、蔚来、华为、极氪汽车等多家战略客户,核心条款是:未来三年,一部分动力电池的碳酸锂价格以20万/吨结算,同时合作车企需将约80%的电池采购量承诺给宁德时代。

  中国时尚跨境电商Shein预计,到2025年营收将翻一番,达到近600亿美元,利润将增至75亿美元。Shein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行IPO,目前正在积极吸引投资者。

  《2022年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2022年电竞产业收入1445.03亿元,同比下降14.01%,为五年来首次下降。单独统计的2022年电竞游戏收入为1178.02亿元,同比下降15.96%。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五、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