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经理”定投周记】流动性宽松叠加经济复苏,今年或是金属大年

  上周(2.20-2.23)两稀指数继续下跌,跌幅都在3%左右,相对比较剧烈。板块基本面上暂时没有大的变化,上周四的情绪失控全市场下行是主因,所以不必惊慌

  目前,稀士的配额也暂时没有出来。先分享一个华创证券金属分析师马老师对当前稀土板块的看法,我非常认可:

  流动性宽松加经济复苏,今年是金属大年。这种情况下一定是个全面开花的局面,不用焦虑没赶上一波行情或一个品种的行情,注意好节奏和结构就好。

  节奏上看,先是因为流动性变化,金融属性强的品种先启动了一波。后面随着开工启动就要转向基本面行情,这里面先启动的一定是对复苏敏感的品种。

  敏感性的品种有两个特点:

  一是供给刚性强,这个在前段时间的小金属中已经体现出来了,钢和铝两个大品种因为供改的原因以及能源的原因,也会逐步体现出来。

  二是需求结构好的品种,也就是下游需求一部分是新能源,另一部分是传统需求,经济复苏会把传统需求修复。典型代表就是稀士,所以这是我们今年重点看好的品种之一。

  2.20-2.24定投详情和扣款记录

定投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