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加剧消息压制港股表现,资金加仓依旧,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年初至今份额激增32%!

  美联储首选通胀衡量标准——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1月创下2022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上行,强化了加息预期。

大

  受此影响,港股震荡走弱,恒生科技指数跌逾1%,互联网板块跌多涨少,大型互联网巨头涨跌互现,快手逆市涨近2%,美团涨超1%,腾讯控股、小米下跌。

  ETF方面,跟踪港股通互联网板块行情的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早盘低开后触底回升,短暂翻红后再度下行,截至发稿跌1.2%,成交额2.4亿元。

  在港股震荡盘整的同时,南向资金借机加大布局,截至目前,南向资金今日已流入50亿港元。互联网板块也获资金坚定加仓,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最近16个交易日连续吸金,累计达1.58亿元,拉长时间看,年初以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份额更是激增32.41%。

  中金策略表示,本轮盘整是去年11月以来上涨行情的短暂休整而非上涨趋势的完全逆转。随着相对合理、甚至较低水平的估值可能为市场提供下行保护而且企业盈利整体持续修复,后续国内更多政策利好等潜在催化剂也可扭转目前市场走势。建议投资者可以逐步增加配置或者等待不确定性消退。

  风险提示:港股互联网ETF产品风险等级:R4-中高风险(此为管理人评级,具体销售以各代销机构评级为准)。港股互联网ETF跟踪标的指数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于2021.1.11,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