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布局窗口再至?南向资金5日爆买163亿!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涨超1%,资金连续17日加仓

  隔夜美股回暖小幅反弹,早盘港股集体高开,恒指涨0.35%,恒生科技指数涨0.27%,互联网板块走势领先,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涨超1%,腾讯、美团、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均上扬。

港股布局窗口再至?南向资金5日爆买163亿!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涨超1%,资金连续17日

  ETF方面,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早盘跳空高开,截至发稿涨1.36%,开盘刚过半小时成交额已破亿元,交投十分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受地缘局势及市场紧缩预期影响,港股走势震荡磨人,南向资金借势逢跌吸筹,昨日一举净流入逾60亿港元,拉长时间看,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买入163亿港元。

  互联网板块也获资金积极加仓,Wind数据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最近17个交易日连续吸金,累计达1.6亿元,拉长时间看,年初以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份额更是激增40.9%。

  展望后市,天风证券表示,近期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创年初以来新高,叠加市场担忧地缘局势情绪发酵,一定程度压制了港股表现。预计未来6个月内,随着经济、消费数据的修复,港股盈利预期上调将推动进一步修复。当前港股受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或为投资者提供了逐步布局窗口。

  风险提示:港股互联网ETF产品风险等级:R4-中高风险(此为管理人评级,具体销售以各代销机构评级为准)。港股互联网ETF跟踪标的指数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于2021.1.11,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