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A股再迎“活水”!量化人才竞业限制补偿过百万,本周29只新基发行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港通股票目标范围扩容,A股再迎“活水”。香港交易所宣布,3月13日起互联互通股票目标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根据修订发布的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调入沪深股通股票市值门槛为50亿元;非A+H股的沪深股通股票存在日均市值低于40亿元,或日均成交金额低于2000万元,或全天停牌交易日天数占比50%以上情形的,将被调出。上交所表示,沪港通标的范围扩大后,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首次调整,并自3月13日起生效。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进行调整,新东方在线等12只股票调入,澳优、正荣地产及云音乐调出。

  2.中基协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6.74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6.03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20.28万亿元。

  3.量化人才挖角内幕浮现,竞业限制补偿数百万。近日,幻方量化发布声明称,公司招聘过程严谨合规,不存在不当招揽行为,杨某某未违反竞业限制。同时,幻方还贴出了法院终审判决截图以及锐天公司支付杨某某正式解除竞业限制前拖欠的竞业限制补偿金345万元的截图。

  4.又一家外商独资公募获准设立。证监会核准联博香港有限公司设立联博基金,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5.蜂巢基金申请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获反馈意见,证监会要求蜂巢基金就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公募基金产品管理业绩是否良好进行论证,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6.QDII产品业绩分化,科技题材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全市场222只QDII基金(A/C类合并计算,下同)中,共有111只取得正收益,占比为50%,业绩分化较大。与去年原油、豆粕等大宗商品主题QDII占据收益榜前列不同,今年科技题材表现尤为强势,年内回报率居前的多为科技主题的QDII产品。

  二、宏观产业&上市公司

  3月2日,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表示,目前,个人养老金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环节,在缴费阶段缴费金额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投资收益不征税,领取时按3%较低税率征税。目前,每年缴费上限是12000元,以后会适时调整缴费上限

  国资委主任张玉卓表示,将进一步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力推动与吉林深化合作,共同在新能源、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石化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支持中国一汽加快转型升级。

  苏富比贵州茅台网上专场拍卖结束。2014-2022年贵州茅台酒(生肖纪念酒)套组经过5次出价,最终以9.6万元成交。2019年贵州茅台酒(走进系列750ml)套组出价次数最多,为23次,最终成交价格为2.64万元。

  特斯拉获美国内华达州批准减税超3.3亿美元。特斯拉还将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蒙特雷建立一个新的装配厂,计划三个月内开工。

  蔚来正为电池项目四处寻觅人才,包括招募苹果和松下高阶人才,其中,代表性的有电池高级质量经理Shawn Hao和松下电池北美技术总经理井崎征吾。目前,二人均已入职蔚来,向蔚来副总裁曾澍湘汇报。

  三、基金预警

  中基协发布纪律处分公告,涉及中金创新资产旗下两家公司及相关高管,主要涉及投资标的违反备案要求、违反专业化运营要求等。

  四、新发基金(29只)

基金早班车| A股再迎“活水”!量化人才竞业限制补偿过百万,本周29只新基发行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