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继续整理!联通、茅台遭净卖出,海外资管巨头重仓中国路线图曝光,我国外资独资公募增至8家

  一、交易提示

  1.昨日继续整理!盘中一度跳水,但是还是V了起来,不过临近尾盘再度回落,三大指数均收跌,市场全天成交7570亿元。盘面上,中字头科技股成为主要抱团对象,而小资金则选择创业板微盘股套利。新型城镇化概念股持续走强,ChatGPT概念股午后也有所异动,芯片、通讯也表现活跃。旅游酒店等消费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卖出41.76亿元,中国联通、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5.72亿元、5.43亿元。

  2.港股成交1029.31亿港元。盘面上,原材料、内房、科技板块跌幅居前,餐饮股全线走软,香港传媒股在此前爆炒后大幅回落,航运股走强。南向资金净买入6.15亿港元,中国移动、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4.39亿港元、3.08亿港元。

  3.北交所年内首只询价新股来了 。安达科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网下询价结果出炉,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13元/股,对应发行后市盈率34倍,超出今年以来北交所市场新股公开发行的平均市盈率1倍,体现了北交所新股公开发行“优质优价”的基本原则。

  4.我国外资独资公募已增至8家。其中,联博基金、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和施罗德基金属于外资资管巨头直接申请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泰达宏利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以及摩根史丹利华鑫基金属于合资公募转外商独资公募。业内人士分析,外资公募再度扩容的背后,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的提速。除上述8家外,仍有外资在谋求入局。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范达集团旗下范达基金正在向证监会申请公募牌照,目前已通过受理,等待监管反馈中。

  5.今年以来,近10只基金宣布启动转换采用券商结算模式。拉长期限看,自2019年券商结算模式转为常规以来,采用该模式的产品规模已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当前券结基金数量超过600只,规模突破6000亿元。相较大型机构而言,现阶段券商结算模式在中小基金公司中应用更加普遍。特别是过去两年,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特征明显,一些新锐基金经理已经凭借出色的业绩,被市场热切关注,同时他们大多换手率较高、轮动较快,比较符合券商佣金收入要求,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锐基金经理被推至台前。

  6.海外资管巨头重仓中国路线图曝光。截至2022年四季度,共310只中概股进入海外基金持仓行列,重仓持市值升至1952亿美元。阿里巴巴成为海外基金头号中国重仓股,957家海外资管机构合计持仓市值达353.69亿美元;海外基金持有拼多多市值达234.99亿美元,位列第二位。此外,京东、百济神州也均被持仓超过100亿美元。

  7.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将成立两只针对欧洲富人的私募股权基金。 贝莱德另类投资公司(BlackRock Alternatives)全球主管Edwin N. Conway表示,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集团预计将为新的欧洲长期投资基金筹集约10亿欧元(合11亿美元)或更多资金。此前,贝莱德已经为两只类似基金筹集了约10亿欧元。 Conway指出,尽管欧洲富人投资组合中另类资产的比例不到2%,但随着对私募股权、基础设施和私人信贷等资产类别的需求增加,这一比例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升至20%左右。

  8.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壹桃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备案,业务类型为QDLP等试点机构,目前尚未有产品成立,壹桃私募也是今年首家备案的QDLP机构。据了解,该私募归属已故澳门“赌王”何鸿燊儿子何猷龙。

  二、宏观产业&上市公司

  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银保监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亲自牵头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署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通知强调,严禁主动向贷款中介机构让渡“金融服务”,避免出现贷款中介机构掌控市场主动权、合作业务推高融资成本、风险跨行业传导加剧等问题。

  江西证监局网站3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聚集区促进产业升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2月28日江西证监局联合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私募基金聚集区规范发展座谈会。会议对各私募聚集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风险要防住。二是经济要服务。三是发展要规范。

  3月9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了2022年业绩公告,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85.94 亿元,同比增长152.1%;实现归母净利润307.29亿元,同比增长92.9%,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21% 以上;基本每股收益约12.92 元,同比增加87.87%。

  舍得酒业股价昨日盘中一度闪崩触及跌停,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经自查,公司内外部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内部生产秩序及相关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截至目前,控股股东无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三、新基发行

  进入3月,新基金发行出现回暖迹象。据博时基金发布公告称,新成立的博时均衡优选混合基金募集29.9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已有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募集规模超10亿元,主动权益类基金发行出现回暖。多家公募基金公司表示,正马不停蹄地推进新基发行、成立。

基金早班车|继续整理!联通、茅台遭净卖出,海外资管巨头重仓中国路线图曝光,我国外资独资公募增至8家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