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小幅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后小幅下跌。盘面上,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建筑板块在其带动下活跃,中药股开盘大涨,半导体冲高回落,而数字经济板块集体调整。

  行业方面, 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钢铁、环保等涨幅居前,美容护理、计算机、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重磅资讯方面,今日央行MLF实现净投放2810亿元,创2020年12月来最多。统计局公布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0.12%,工业生产恢复加快,企业预期好转。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5.5%,服务业明显回升,其中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改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067亿元,同比增长3.5%。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669亿元,同比下降5.7%,降幅显著收窄。

  国盛证券指出,国内市场从情绪扰动,转变为汇率升值进阶的人民币资产保值预期大概率回归自身基本面驱动。叠加“金针探底”的技术形态,或代表A股将在外盘险境中率先崛起,回调为增配A股机会。

  下面具体来看今天的行情复盘。

  【市场热点回顾及解读】

  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24%。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合计818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2.86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买入。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3564只个股上涨,1406只下跌,133只持平,两市股票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极好。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主力资金动向上,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电子、医药生物等净流入居前;净流出方面,计算机、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流出居前。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ETF全知道热点收评今日重点聊地产港股互联网个板块主题的交易和基本面情况

  【地产ETF(159707)】

  百强房企2月销售交出靓丽成绩单,地产板块今日强势反弹,中证800地产指数高开高走,23只成份股21股收红,龙头股保利发展涨1.34%,华发股份、滨江集团涨超3%,张江高科午后强势涨停封板,新湖中宝大涨5.73%。

  表征地产龙头股整体行情的地产ETF(159707全天高位震荡,收盘涨1.25%,终结此前三连跌,全天成交3646万元,较昨日略有缩量。从日线形态来看,地产ETF(159707)今日收出阳线,成功终结7连阴,5日均线触手可及

  值得注意的是,地产ETF(159707此前10个交易日中有5日获资金净申购,累计吸金超1600万元,资金逢跌吸筹态势明显。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消息面上,近期上市房企陆续披露前2月销售情况,不少公司销售金额同比增幅亮眼。根据机构监测数据,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环比上升35.1%,同比上升28.5%,实现双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在利好政策推动下,需求端逐步企稳,房企销售端出现向好迹象。

  部分房企拿地热情也有所提升。机构数据显示,1月-2月,TOP100房企拿地总额1207.6亿元,拿地规模同比下降16.2%,降幅较上月收窄13.2个百分点。2月,北京、苏州、杭州等城市进行了集中供地。

  此外,近期多家房企通过银行授信、债权、股权等方式开展融资,用好政策红利,拓展融资渠道。如新城控股3月13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投向7个项目,这些项目均定位于首次置业及改善型普通住宅产品;同日新湖中宝公告显示,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0亿元(含本数)中期票据。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23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正在路上。复苏不会一蹴而就,但复苏的信贷基础和政策基础都十分稳固。复苏不会沿着一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景气再扩散到三四线城市的老路展开,反而会在一线城市房价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迎来全国房地产产业链景气的可持续复苏。房地产企业方面,我们继续看好2021年四季度以来持续新增货值、存货结构改善的公司

  看好地产板块后市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地产ETF(159707)。资料显示,地产ETF(159707)标的指数(中证地产800指数)覆盖23只龙头地产股,前十大重仓股权重超7成,指数龙头效应在全市场主流地产行业指数中(中证800地产指数、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国证地产指数)首屈一指!在地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龙头强者恒强的大背景下,聚焦龙头的中证800地产指数中长期业绩和弹性优7势凸显!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隔夜硅谷银行破产风险暂歇,美国2月CPI数据利好,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升6%,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8个月下滑,创2021年9月以来新低;环比为上升0.4%,也符合预期。目前市场上认为3月加息25基点的概率较大,野村与德银更是预测美联储将转向降息。受此提振,隔夜美股大反攻

  今日港股震荡反弹,早盘港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回落,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涨1.52%,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

  盘面上,港股行业板块普涨,互联网板块全线拉升,快手涨超2%,美团涨超1%,腾讯涨0.88%,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收涨1.61%。

  热门ETF方面,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早盘跳空高开,最高触及逾3%涨幅,收涨1.30%,全天成交额2.37亿元,较昨日小幅缩量,换手率超33%。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资金面上,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2.14亿港元,3月以来已累计流入达330.96亿港元,3月未过半已远超2月整月流入额(82.27亿港元),呈加速布局态势。

  关于港股后市,兴证国际认为,港股近期调整充分,恒指在两万点之下,重新进入一个相对价值舒适区域,可考虑逐渐回补高位出脱的仓位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此次“硅谷银行”事件使得美国金融系统在快速加息压力下积累的风险开始暴露,预计美联储在抗击通胀的同时将更兼顾金融风险,边际利好海外流动性的改善。此外,当前海外流动性快速变化主要受到极端风险事件所致,从历史经验来看,影响较为短期,且港股往往与美股同频。后续若海外风险逐渐平息,风险偏好修复,港股短期或与美股共振上涨。港股中期催化剂仍需等待美国经济及通胀于Q2回落,海外流动性出现持续性改善。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权重股汇聚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等不同互联网细分赛道龙头公司,备受南向资金青睐,经济复苏大势下经营业绩有望迎来回暖;指数长期业绩优于恒生科技指数等同类指数,收益弹性突出,为去年11月港股行情的“反弹王”。

海外风险暂歇,经济运行超预期恢复,A股回归基本面,地产企稳回升,港股互联网冲高回落!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港股互联网ETF被动跟踪HKC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日期为2021.1.1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港股互联网ETF风险等级为R4-中高风险,地产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