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经理”定投周记】双稀板块最近为何下跌?市场悲观预期或已充分反映!

  嘉实基金经理田光远的定投周计划系列(2023年3月篇)

  上周(3.6-3.10)两稀指数继续下探,周跌幅比较大,稀土和稀有金属都下跌了4%左右。主要商品锂和稀士的价格上周也是持续下行,碳酸锂价格已近跌到35万/吨,氧化镨钕价格随时跌破60万/吨。

  两者现阶段基本面弱势的核心原因还是新能源车需求不振,特别是对锂而言,今年供给增量较高,如果新能源车需求大幅下滑将导致锂价供给过剩严重,且目前下游环节激烈的价格战也不允许锂价长期处于过高的位置,不过当前的锂板块股票的价格和估值已经充分反映市场的悲观预期,3月份新一轮降价下的汽车行业销量是否大幅增长,以及未来几个月值得期待的阶段性政策是下一轮稀有金属板块成长的契机。

  稀土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市场似乎仍然对于海外企业提出的不使用稀土的永磁电机抱有观望的态度,再叠加目前供需两淡,稀土板块活跃度不高,股价逐步下行,不过我觉得这倒是一次很好的时点,预期差存在反转可能、冷门但话题度高一点就燃、技术路线质疑但短期难以改变、基本面低谷但潜力无穷。这样的板块投资机会或许真的值得珍惜。

“田经理”(3.13-3.17)定投详情和交易记录

定投周计划

关键词阅读:定投周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