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消费 乐享投资】鑫元消费甄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进入2023年,各地防疫政策放开,政府加大消费支持力度,随着人员跨市、跨省的流动,餐饮、休闲、娱乐等线下场景的消费一改往日的“疲态”,打开了消费复苏的新局面,权益市场随之回暖。WIND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今,中证全指消费指数涨幅超过25%(2022.11.1-2023.3.7)。

  鑫元基金顺势推出鑫元消费甄选混合基金,紧跟政策导向,把握消费复苏的红利“窗口期”。据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是一只“消费主题”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消费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包括与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相关的主要消费行业,以及改善居民生活水平的可选消费行业。

  一直以来,消费板块就是A股的长期黄金赛道,指数涨幅可观。WIND数据显示,过去十年(2013.3.8-2023.3.7),创业板指上涨171.70%,万得全A指数上涨118.37%,而同期大消费领域中的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家用电器分别上涨350.76%、324.55%和200.81%,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在第一、第二和第四名。

  展望未来,鑫元消费甄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表示,疫后经济修复,叠加国内政策的持续优化,消费潜力将得以释放,重点关注市占率与渗透率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配置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在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中,精选有潜力的优质标的,同时,对组合构建进行权衡和持续优化,严格控制回撤,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长期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据WIND数据显示,鑫元基金2021年以来发展迅速,公募规模从2020年年末的341亿元飞速提升到2022年末的1091亿元,增长2倍多。截至2022年末,鑫元基金非货规模已达814亿,位居行业第47名。鑫元基金投研团队不断精进,公司资管能力不断提升。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22年鑫元基金权益类基金排名26/163①。

  数据来源:①排名源于2022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研究所统计,截至2022.12.30。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可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鑫元基金在本材料中的所有观点仅代表鑫元基金在本材料成文时的观点,?鑫元基金有权对其进行调整。

关键词阅读:鑫元消费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