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零售业务精品频出 适时优选优质公募产品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财富管理逐步深入人心,公募基金成为重要投资品种,而银行以其深入的渠道、庞大的客群、优质的服务,成为居民财富管理的投资引路人和长期陪伴者。近年来,邮储银行不断加大力度推进财富管理体系建设,零售业务快速崛起,并通过与公募基金公司多方位合作、相互赋能,积极应对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带来的挑战,致力于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幸福感。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定位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特模式和资源禀赋,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据了解,邮储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引领和赋能发展,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与财富管理系统不断迭代升级,运用数字化技术深入洞察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让财富管理服务飞入千家万户。

  回顾过去三年,市场波动明显,板块走势分化严重,投资机会快速变化。邮储银行始终践行为客户资产增值保值的使命,在全市场挑选优质基金管理人,提供一揽子产品选择方案,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匹配的投资方案。在基金代销业务中,邮储银行展现出优秀的“选品能力”和市场时点选择能力,不断推出精品代销产品。

  2022年5月,邮储银行零售业务强势崛起。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其主销的国泰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首募规模百亿,创同类型基金发行最高记录。2022年四季度以来,邮储银行以前瞻性视角,低位布局主动权益产品,其中,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首日募集达85亿元,邮储银行代销金额达20亿元,位居各代销银行第二;邮储银行主销的嘉实积极配置一年持有A募集规模超10亿元,为控制基金规模,保护持有人利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在2023年春节后基金发行“小阳春”行情中,主销华安匠心甄选基金首日募集规模即近10亿,受到投资者青睐。近日,邮储银行与国泰基金再度合作,主销国泰产业精选基金,为客户适时提供优质的投资品种,从而把握长期投资机遇。

  托管产品方面,邮储银行托管一系列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顺应产业变革与金融创新趋势的ETF产品,也取得了斐然成果。国泰工业母机ETF发行规模超12亿元,是6只“硬科技ETF”中唯一首发规模超10亿的产品,此外还包括南方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国泰国证绿色电力ETF等多只服务产业变革、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旗舰产品,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现代化产业做出实质性贡献。

  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背景下,随着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将催生更加广泛的财富管理需求,银行、基金公司携手共进道路也愈发宽广,各取所长,双向赋能,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的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