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市场周观察:降准具有必要性,时点略超市场预期

  2022年10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在春节后结束。泓德基金指出,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复苏成色的分歧,叠加海外黑天鹅事件对风险偏好的扰动,是春节过后,行情走势纠结的主要因素。

  权益来看,泓德基金表示,受硅谷银行危机和瑞信风波引发市场对全球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的恐慌情绪,欧美股指出现一定调整。全周A股多数股指收跌,沪深300、上证50、中证800和创业板分别下跌0.21%、0.30%、0.25%和3.24%,上证综指上涨0.63%。从行业表现来看,传媒、建筑和计算机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5.74%、5.38%和4.81%。

  综合来看,随着前两月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披露,中国经济在疫情防控顺利转段后的复苏态势愈发明显,多家海外主流机构也进一步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泓德基金表示,对于今年中国经济的恢复增长较有信心,市场的底部区域已然探明,有理由对2023年的国内权益市场更加乐观一些。

  债券市场来看,上周利率债收益率多数下行。泓德基金总结,近日两会信息、经济数据、硅谷银行事件、降准等先后冲击债市,市场整体表现偏强。从资金缺口、巩固经济复苏成效、避免银行负债过快上行等角度看,本次降准具有必要性,合理充裕基调没有改变,但时点超预期。信贷仍是债市最重要的观察指标,关注能否进入“量稳价涨”的第三阶段。泓德基金预计十年期国债仍在 2.8-3.0%之间波动,未来市场的博弈集中在经济复苏的程度和持续性,仍需紧密跟踪。

关键词阅读:降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