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十佳ETF管理人”!华泰柏瑞基金劲揽上交所八项ETF业务大奖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度ETF业务奖项评选结果重磅揭晓,华泰柏瑞基金一举斩获包括“十佳ETF管理人”在内的八项荣誉大奖,全方位展现了公司在ETF领域的绝对实力。

  据了解,今年上交所ETF业务奖项评选除传统十佳ETF管理人和十佳ETF行业分析师之外,更增设了产品奖项。凭借在ETF领域的多年深耕,华泰柏瑞基金旗下产品多点开花,劲揽六项产品类大奖,分布宽基、主题、策略等多个赛道;公司奖方面,华泰柏瑞基金连续第四年获得“十佳ETF管理人”;个人奖方面,红利ETF基金经理李茜荣获“十佳ETF行业分析师”称号。

  ETF一直是华泰柏瑞基金的金字招牌。作为业内最早布局ETF领域的基金公司之一,华泰柏瑞基金一直坚持“指”做精品的运作理念,是业内仅有的、在去年度实现三大报指数投资公司奖“大满贯”的基金公司。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底,在突破万亿体量的非货ETF市场中,华泰柏瑞基金非货ETF管理规模超1200亿元,产品平均规模近39亿元,不论整体发展水平还是平均发展质量,均位列行业前列。

  多年来,华泰柏瑞基金着力于满足个人和机构长期配置指数类产品的需求,凭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战略布局眼光,打造了多只“明星”ETF产品。

  在此次上交所2022年度“人气ETF”评选中,华泰柏瑞旗下“王牌”产品沪深300ETF(510300)及红利ETF(510880)荣占两席,并分别同时获得“宽基旗舰ETF”及“策略旗舰ETF”。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顶流”地位市场有目共睹。作为市场首只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自上市以来就深受投资人的喜爱,首募规模近330亿元,创当时被动型产品的历史纪录,不管从流动性还是产品规模都遥遥领先同类。2023年1月16日,沪深300ETF(510300)再创纪录,成为市场首只规模突破800亿元的权益ETF产品。

  另一“顶流”红利ETF(510880),成立于2006年,是全市场首只Smart Beta ETF,个人持有者占比近80%,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数据来源:中期报告,截至2022年中报)。作为市场首只且规模居首的红利主题ETF,红利ETF(510880)最新规模超140亿元(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截至2023年3月17日)。产品成立16年累计分红16次,累计分红总额超24亿元,是全市场分红率最高的指数基金之一(数据来源:基金分红公告,截至2023年3月17日)。

  在主题产品布局上,华泰柏瑞基金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结构升级方向积极布局,本次获得“主题旗舰ETF”荣誉的光伏ETF(515790)就是代表产品之一。2020年,华泰柏瑞基金率先发行了境内首只光伏ETF,上市第12个交易日规模就突破100亿元。2021年6月,光伏ETF成为首对沪港互挂ETF产品的标的ETF之一。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17日,光伏ETF规模为145.20亿元,是全球规模居首的光伏主题被动指数型基金。

  2022年,在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华泰柏瑞基金发行了境内首只可直投于韩国市场的ETF——中韩半导体ETF(513310),为投资者布局半导体龙头提供了新的选择。中韩半导体产业链高度互补,拥有巨大的共赢合作空间,在中国芯片产业迫切需要摆脱技术封锁、寻求科技自主的今天,中韩半导体ETF(513310)的推出,一方面拓宽了境内投资者基金投资的范围,另一方面也服务了国家的战略需求,可谓意义重大。该产品也是本次ETF业务奖项评选“服务国家战略ETF”获奖名单中仅有的一只跨境ETF产品。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壮大及A股市场有效性的提升,ETF迎来快速发展。面对时代给予的机遇,华泰柏瑞基金将继续发挥在ETF领域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投资者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特色化的ETF产品和有温度、有专业的投资陪伴。

  备注1:华泰柏瑞于22年8月/21年9月/20年3月/19年4月/17年4月/16年3月六次荣获中证报“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于22年11月/21年7月/20年7月/19年4月获上证报“金基金被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奖”,于22年7月获得证券时报三年被动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于22年8月/21年9月/20年3月/19年4月/18年3月/17年4月/16年3月/14年3月八次荣获中证报金牛基金奖,于14年3月/15年4月/16年5月/17年4月/18年4月/19年4月/20年7月/22年11月七次获得上证报金基金奖。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于10年5月获得荣获中证报金牛基金奖;于12年4月/11年4月/10年6月三次获得上证报金基金奖。2、沪深300ETF成立于2012年5月4日,首募规模为329.69亿元,数据来源:产品成立公告;最新规模为675.78亿元,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截至2023年3月17日;沪深300ETF于2023年1月16日规模突破800亿元,为814.76亿元,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3、红利ETF成立于2006年11月17日,光伏ETF成立于2020年12月7日、中韩半导体ETF成立于2022年11月2日。4、光伏ETF2021年1月11日规模为107亿元,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5、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度ETF业务各类奖项评奖机构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评奖日期:2023年3月。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应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中韩半导体ETF主要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将面临汇率风险、境外证券市场风险等特殊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基金 沪深300ETF 510300 红利ETF 510880 中韩半导体ETF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