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日活214万同比降22% 东方财富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9.25%

  据东方财富(300059.SZ)年报显示,2022年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收入124.86亿元,同比下降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09亿元,同比下降0.51%。旗下基金销售平台天天基金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37亿元、2.14亿元,同比减少14.65%、24.1%。

  具体来看:

  天天基金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5845亿元,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4657亿元;

  天天基金累计基金销售额超过8万亿元。其中,基金认(申)购(含定投)交易2.44亿笔,基金销售额为2.01万亿元,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2.06亿笔,销售额为1.2万亿元;

  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213.66万,其中,交易日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272.79万,非交易日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97.32万,同比分别减少22.1%、31%、37.3%;

  另外,东方财富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4亿元、净利润5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6%、9.4%。其中自营、证券经纪业务均实现逆势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特色浓厚的东方财富继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为9.36亿元,同比增长29.25%,研发费用率7.49%,达到近三年来的新高。

  今日还有一件事引发投资人关注,那就是“东方财富”交易软件无法正常登录交易,#东方财富#和#东方财富崩了#话题下的微博,甚至有多家券商和炒股软件的名字出现在评论区中,如中金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通达信等。更有国企券商工作人员表示“能够收留东财失意小伙”,“自己万一全佣,相当稳当。”而在评论区中,且有股民认真询问手续费等相关信息。

关键词阅读:天天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