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持续买入传递积极信号 创业板成长ETF(159967)近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4.37亿元

  今日(3.21)大A总算松口气,市场整体表现活跃,指数全天也是高开高走态势,相比于沪指今天的创业板明显要好一些,涨近2%。盘面上,ChatGPT应用方向表现活跃,新能源车产业链午后持续走强,锂电方向涨幅居前,前几天活跃的贵金属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 沪指涨0.64%报3255.65点,深成指涨1.6%报11427.25点,创业板指涨1.98%报2337.26点;两市合计成交893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95亿元。

  今天A股走得出人意料地强,但纵观近期走势看,从硅谷银行爆雷开始,大A表现出很强的韧性,这段时间持续调整,虽然没上涨,但从高位回调后很快就企稳,明显有抗跌性。

  另外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近期随着国内维稳政策利好不断刺激下,出现了持续买入动作,已经连续7日净流入,累计金额达到206亿元。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大反攻

  来源:wind

  对于后市,舵主觉得涨了不必兴奋,跌了也不悲观,把握好长期趋势就好,在各项政策和货币宽松预期提振下,经济复苏确定性增强,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依旧未变。

  创业板止跌反弹

  近期创业板板块表现疲软,但是今日一扫弱势,创业板领涨各大指数展开底部反弹走势,创业板反弹上涨1.98%,创业板动量成长指数(简称创业板成长指数)涨2.38%,跑赢创业板。

  唯一跟踪创业板成长指数的创业板成长ETF(159967)也探底回升,也是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今日上涨2.43%,其成分股亿纬锂能、宁德时代、迈瑞医疗均涨超3%,爱尔眼科、爱美客涨幅也超2%。阳光电源、汇川技术也纷纷上涨。

  值得一提的事,近期虽然创业板成长ETF连续调整,K线走出8连阴,但资金借道ETF越跌越买,数据显示,全市场唯一跟踪创成长指数ETF的创业板成长ETF(159967)近期净流入明显,近5个交易日是连续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4.37亿元

  可以抄底了吗?

  创业板今日是在经历了十连跌后的首次反弹上涨,而且收复5日均线,技术上看短期企稳的迹象增强。全年来看,经济复苏区间内,成长风格占优可能性比较大,创业板又聚焦高成长,市场预期可能会先反映。

  叠加创业板本身调整时间跨度长、调整空间较充分,当前可以考虑逢低分批买入或者开启定投了,又逢年报披露期,年报行情更值得把握。

  创业板成长指数业绩报喜。截至3月21日,创业板已有47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23家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占比49%;其中1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超过30%,占比40%。具体来看,创业板成长指数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2022年营收达3285.94亿元,同比增长152.07%,归母净利润达到307.29亿元,同比增长92.89%;创业板成长指数前十大成份股、医美行业龙头爱美客2022年归母净利润达到12.63亿元,同比增长31.90%。

  大反攻

  来源:wind

  除此之外,资金今年来抢筹明显。2023年以来北上资金通过深港通渠道流入深市资金超过871亿元。深股通目前持股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中,有三家来自创成长前十大成分股,深港通持股市值首位的宁德时代是创业板成长的第一大权重股,而迈瑞医疗、汇川技术分别是它的第二、三权重股。

  大反攻

  大反攻

  来源:wind

  不仅如此,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对这三家公司均有增持操作,以宁德时代为例,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增持市值就高达167.85亿元。

  大反攻

  来源:wind

  再看估值,当前估值在36倍附近,处在上市以来分位点的0.47%,估值已经回落至史诗级大底了,这性价比没的说了。

  大反攻

  来源:wind

  再看成长性,创业板成长指数覆盖的行业很多都是具有较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公司。今年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大火也让市场目光聚焦在了新兴产业,而创业板聚集了半导体、新能源、创新医疗、工业自动化等新兴产业龙头,作为业内公认景气度较高的行业赛道,是值得长期布局的产业方向。所以,投资创业板的话首选创业板成长ETF(159967),反弹起来比创业板跑的快,优选创业板优质成长股所以能涨又抗跌,场外投资者也可通过其联接基金(A类:007474,C类:007475)来配置。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成长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