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巨头业绩出炉,机构蜂拥点评!化工ETF(516020)再现尾盘爆买单日增仓逾5300万

  巨额资金涌入化工板块抢筹!昨日(3月21日)化工ETF(516020)尾盘溢价飙升伴随交易额异常放量,最新行情数据显示,化工ETF(516020)昨日获超5300万元大额净申购,为连续第3日吸金。拉长时间看,化工板块近期持续获资金增仓,化工ETF(516020)过去60个交易日内获资金净申购累计超1.7亿元,净流入率超46%!

化工巨头业绩出炉,机构蜂拥点评!化工ETF(516020)再现尾盘爆买单日增仓逾5300万 

  消息面上,化工巨头万华化学发布2022年报,营收1655.7亿元,同比增长13.8%,归母净利润162.3亿元。截至昨日,十余家机构给出买入评级。国信证券点评,逆势中仍实现营收增长,短期周期波动不改公司长期价值。长江证券认为,公司聚氨酯龙头地位突出,底部已过,复苏前行。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金融因素对油价扰动加剧,长期看供需基本面仍有望支撑油价维持在70~80美元/桶高位震荡。周期板块建议关注受益于成本降低及“一带一路”合作预期的油气炼化行业;持续看好随着需求旺季到来,存在盈利修复预期的煤化工、大炼化,以及涨价弹性预期的纯碱、钛白粉、磷化工、制冷剂。

  风险提示:化工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