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板块持续回暖,锂电池概念涨幅居前,化工ETF(516020)拉升涨超1%

  22日早盘,化工板块继续反弹,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新宙邦涨超5%,天赐材料、恩捷股份涨超2%;化工巨头万华化学,恒力石化、荣盛石化等炼化龙头股齐涨超1%。

化工板块持续回暖,锂电池概念涨幅居前,化工ETF(516020)拉升涨超1%

  表征化工板块行情的化工ETF(516020)一度拉升涨超1%。行情数据显示,此前3个交易日化工ETF(516020)连续获资金净申购,昨日交易额放量激增4.5倍至7861万元,单日吸金超5300万元;近60日累计吸金超1.7亿元,资金净流入率超46%。

  消息面上,根据SMM钴锂新能源公众号,2月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为45万辆,同比高增84%,环比增长56%。海通证券表示,随着多地陆续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叠加车企降价,未来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仍有望进一步提升,看好新能源车销量后续持续增长。

  针对化工板块基本面,中信证券研报表示,油价震荡加剧但存支撑,看好内需修复主线。短期金融因素对油价扰动加剧,长期看供需基本面仍有望支撑油价维持在70~80美元/桶高位震荡。周期板块建议关注受益于成本降低及“一带一路”合作预期的油气炼化行业;持续看好随着需求旺季到来,存在盈利修复预期的煤化工、大炼化,以及涨价弹性预期的纯碱、钛白粉、磷化工、制冷剂。

  风险提示:化工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