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创业50ETF(159682)涨0.41%

  今日A股指数低开高走,盘中相继翻红,截至上午10时30分,上证指数涨0.22%,万得全A涨0.29%,创业板指涨0.60%,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4.65亿。板块上,芯片股集体拉升,芯原股份、欧比特涨超10%,紫光国微涨6.25%,国科微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有望在下一代存储芯片集成相关自研智能存储技术,国科微涨1.76%。数字经济板块再度上涨,传音控股、科大讯飞、金山办公涨超7%,截至上午10点30分,创业50ETF(159682)涨0.41%,场外客户建议关注景顺长城创业板50联接基金(017949、017950)。

  3月23日凌晨份美联储加息25bp,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75%~5%,符合市场预期。截至3月23日,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加息基本处于尾声,今年结束本轮加息周期方向基本明确,市场的分歧无非在于今年退出加息的具体时点以及加息幅度,这一点我们认为方向更为重要。综合来看,海外央行政策紧缩拐点已经出现,叠加国内经济复苏势头显著,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同步改善,后续创业板等科技成长风格有望继续占优。

关键词阅读: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