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大消息!新版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发布,机构:有望促进行业扩容

  医疗板块重磅消息!国家卫健委发布《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2023年)》,与2018年版目录相比,管理品目由10个调整为6个,其中甲类由4个调减为2个,乙类由6个调减为4个。

医疗大消息!新版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发布,机构:有望促进行业扩容

  中泰证券点评,配置证品类调整幅度超出预期,有望快速激发院内设备采购需求;显著上调甲乙类兜底金额,有望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加速市场扩容。国产品牌有望在政策催化下凭借高性价比优势加速进院,远期来看随着多重政策倾斜力度的不断加大,国产替代有望逐渐加速。

  开源证券指出,目录的调整将进一步满足临床需求,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激发生产企业创新活力,不断促进医学装备产业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高端影像设备、手术机器人、民营医院板块有望受益。

  行情方面,医疗板块继21日强劲大涨后迎来小幅调整。23日早盘,医疗板块小幅震荡,迈瑞医疗、金域医学涨超1%,爱美客、泰格医药小幅下跌,表征医疗板块行情的医疗ETF(512170)持续在水面附近盘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0个交易日中医疗ETF(512170)有18日获资金净申购,累计吸金超18.56亿元。Wind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最新PE估值24.2倍,低于指数发布以来99%时间区间,当前估值性价比尤为突出。

  风险提示:医疗ETF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