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解读】科技继续狂飙!诺安基金:聚焦ChatGPT背后的科技红利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科技股延续昨日强势,今日依然是市场最亮的仔。盘面上,人工智能及相关的数字经济、芯片、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2日,人工智能指数(884201.WI)近3个月的涨幅已达43.30%。

  谈及ChatGPT背后的科技红利,ChatGPT在2023年1月末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新版Bing宣布上线的48小时内,已经有超过100万名用户申请加入,APP全球下载量在一夜之间猛增10倍。诺安基金科技组分析认为,如果说ChatGPT是一棵树上面结出的果实,那么顺着散发清香的果实,我们就可以找到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可以在创意、表现力、迭代、传播、个性化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打造新的数字内容生成与交互形态)这棵茁壮成长的树。反过来讲,ChatGPT的快速发展,也促使AIGC快速商业化,未来AIGC有望赋能“千行百业”。ChatGPT的硬件投资额大体在200亿人民币左右。硬件投资或呈现几何级的增长有望支撑科技产业新一轮增长。

  从消息面来看,近期伴随着英伟达GTC大会召开,诸多技术变革带来的商业进程加速再次推高市场对数字经济的热情。半导体等部分板块叠加国家政策扶持,近日表现亮眼。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5%之间,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强调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向后看,此前海外市场对货币政策较为分化的预期逐步减小,流动性风险担忧情绪最为严峻的时刻已经度过。国内各地经济政策部署仍在快速推进,上半年经济增速快速向上修复的确定性可能较高。近期来看,市场可能仍然聚焦在偏成长风格的数字经济以及“中特估”等主题性的机会,并且寻找2023年业绩有较大同比改善空间的行业。

  目前国产替代正步入2.0时代,诺安基金科技组布局软硬科技,通过双轮驱动、交叉验证,把握时代脉搏,迎接科技浪潮的来临。

关键词阅读:ChatGPT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