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 坚守初心 共赴未来

  寄语公募基金25周年|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 坚守初心 共赴未来

  2023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5周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起步之年,意义重大。回首过去,公募基金栉风沐雨,成就非凡。伴随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居民财富的积累,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长为推动产业发展和资本市场稳定的重要力量。截至2022年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达到5.53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约8.76%。同时,公募基金也通过实实在在的长期业绩和服务陪伴,不断收获投资者的认可和信任。截至2021年末,公募基金已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超过3.81万亿元,惠及超过7.2亿投资者。(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立足当下,公募基金风华正茂,开拓进取。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汇添富基金从成立伊始,就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和“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坚守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原则方法,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投资端,针对目前的市场特征和资产管理需求,严格我们的产品比较基准并规则化构建组合,不断完善我们的垂直一体化投资研究体系,强化重点行业、产业链投研力量,做深入、前瞻的研究和投资;在产品端,形成布局系统科学、风格清晰稳定的各类底层资产,让合适的人管理适配的风险收益特征的组合,同时建立解决方案体系;在服务端,建立包含广泛触达、高效连接、深度运营在内的服务体系,构建专业的团队,深入理解客户的投资特点和需求,持续优化我们的服务。

  放眼未来,公募基金再启新程,蹄疾步稳。中国经济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尤其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全面注册制正式启动,互联互通不断深化等驱动下,资本市场正加速进入发展新阶段。公募基金也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居民理财需求逐步释放;机构端理财净值化转型完成,机构投资需求持续增长;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有望为行业注入较多长期资金;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外资持续增持中国资产。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汇添富基金将饮水思源,坚持专业,用心对待每一次托付,用业绩和服务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推动公募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联接资本与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惠及我们共同的未来。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