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将近旅游股异动明显 旅游ETF(562510)大涨3.53%全市场排名前二

  今天指数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一度冲高,但开盘不到5分钟就掉头向下。好在有惊无险,下午上演探底回升行情,最终三大指数均收涨。盘面上主要以大消费为主,旅游酒店、航空机场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百货也表现积极,芯片继续活跃,而科技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3261.25点,深成指涨0.62%报11651.83点,创业板指涨0.5%报2383.04点;两市合计成交944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8.07亿元。

  V型反转

  昨天盘后有两条重要消息,一个是中国石油的年报业绩大增62%,另一个是港股伊泰煤炭溢价50%回购股份。这两条充分说明了能源行业的盈利能力,对于今天的大盘产生积极影响。

  所以,今天大盘在能源股带动下来了一波冲高,不过好像石化双雄的强势反而让市场成为惊弓之鸟,然后又来一波跳水行情素。好在下午的反击很及时,使得大盘走出v型反转的行情。另外从午后反击可以发现,这背后是蓝筹股大面积止跌所为,大消费、大金融、中字头甚至资源股都有动作,所以舵主觉得这个触底反击是有效的,经历的四连阴后,这里需要一个技术性反抽。

  技术上看,沪指再一次的回抽了60日线之后有所企稳,创业板筑底之后,继续向着右侧交易的趋势前行,60分钟的分时图相对较好,趋势上看,指数短期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大家务必明白,反弹行情不会一蹴而就,震荡消化才能走的更高。

  不过,虽然指数表现差强人意,但北上资金继续净买入,这算是好的消息。除此之外,盘中也有重镑消息出现,我国与巴西已达成协议,使用本币而非中间货币美元开展大规模贸易。与巴西的农产品、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用本币结算,加上前期沙特阿美溢价投资荣盛石化,人民币形成闭环,我国核心资产的重估升值有高度确定性,A股市场显然会给出积极反应。

  明日大盘将是3月收官之战,如果再往上继续反击一下,修复20日线,向3280点冲击,就是比较完美的收官战了。4月再来个开门红,再确定新的区间中轴线震荡,然后等待全面注册制新股的到来!

  五一小长假将近

  旅游股异动明显

  今日市场大幅震荡,而旅游消费相关板块大涨,全聚德涨停,西安饮食大涨8.18%,锦江酒店大涨超5%,此外景区股、航空股均纷纷上涨。旅游ETF(562510)大涨3.53%,全市场排名前二。该产品3月以来份额明显增长,过去的21个交易日份额累计增长6900万份。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主力资金抄底旅游ETF(562510)第一大权重中国中免达3.49亿元。该股尾盘也是出现急速拉升的场面,这对于明天即将公布的年报预期是一种正面反馈。免税政策也将在4月1日迎来新政,2万元以内的购物直接“即购即走”,这也大大便利了居民免税购物,提升了购物意愿,这对免税店是明显利好。

  临近小长假,五一出境游市场预定火爆。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3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今年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整体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50%,内地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7倍。

  接下来4月底的一季度报披露后,整个行业的困境反转预期应该会得到数据上的验证,行业基本面的回归也将是接下来最确定的投资逻辑。据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环比上升1.9pct,高于景气线。由此可见,商务往来日渐活跃,居民休闲消费潜力逐步释放。所以一季度报很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业绩增长。

  另外今年是全面放开后的第一年,既是承上启下的过渡之年,也是线下消费板块重拾增长曲线之年,餐饮旅游行业的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据wind盈利预测指标显示,2023年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9%,归母净利润同步增长达135.82%。

  除此之外,全国各地持续出台利好政策,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加速复苏和深度融合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近日测算,预计2023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约为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5%。

  而旅游行业一般主要受益于居民消费意愿的提升以及消费升级,叠加我国经济发展回归正轨,促销费政策有望继续跟进,所以新时代政策背景下,受益于精神文明提升的旅游行业长期看好。旅游ETF(562510)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聚焦出行消费行业,其中航空机场、酒店餐饮占比较高,是个不错的均衡布局旅游行业的高效工具。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旅游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