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隐形重仓股”曝光!张坤、刘彦春、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这么买

  800亿级基金经理张坤、700亿级基金经理刘彦春、500亿级基金经理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的“腰部隐形重仓股”和未来投资展望一一曝光。

  公募基金2022年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基金全部持仓股、累计买卖股票等很多四季报中没有披露的内容都浮出水面。

  此外,800亿级基金经理张坤、700亿级基金经理刘彦春、500亿级基金经理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的“腰部隐形重仓股”和未来投资展望也随之曝光。

  张坤:

  长期持有才能获得扎实的市值增长

  3月30日,800亿级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4只基金披露了2022年年报。

  2022年末,张坤管理规模达894.35亿元。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为张坤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该基金2022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03%。2022年末,该基金规模570.75亿元,其中个人投资者占比98.55%,机构投资者占比1.45%。

  2022年末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已经在2022年四季报披露,年报中显示的第11位到20位“腰部股”备受关注。易方达蓝筹精选的“腰部股”分别是中国海洋石油、李宁、爱尔眼科、国际医学、海吉亚医疗、宁波银行、分众传媒、百胜中国、山西汾酒、汇成股份。

  “腰部隐形重仓股”曝光!张坤、刘彦春、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这么买

  易方达蓝筹精选2022年末前20大重仓股

  2022年,易方达蓝筹精选大举买入药明生物、中国海洋石油,累计买入金额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超过3.5%。此外,该基金在2022年还买入了李宁、五粮液、快手-W、腾讯控股等。

  从2022年该基金股票卖出情况来看,海康威视、平安银行、洋河股份位居累计卖出前三位。

  张坤在年报中指出,2022 年,股票市场经历了几次波动和下跌,每一次市场的大幅下跌,股票都是在“打折促销”。单纯用所持有股票在某一年的市值变化来衡量投资结果并不合理,更加合理的评价投资的指标应该是:一是公司每股盈利及每股自由现金流的增长;二是公司的护城河是否维持或者加深了。只有在一个较长的周期里,留存收益才能体现出高回报率的投资成果,因此,不考虑间歇性的难以预测的泡沫化,投资者也需要一个较长的持有期才能获得扎实的市值增长。

  刘彦春:

  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将迎来持续修复

  3月28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了700亿级基金经理刘彦春所管6只基金的2022年度报告。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是刘彦春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2022年四季度末规模达400.72亿元。

  基金年报显示,2022年末,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为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前三大重仓股。

  该基金第11位到20位的“隐形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伊利股份、爱尔眼科、泰格医药、海天味业等。

  “腰部隐形重仓股”曝光!张坤、刘彦春、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这么买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022年末前20大重仓股

  从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022年股票买入情况看,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晨光股份、贝泰妮位居累计买入金额前五名。

  此外,贵州茅台、中国中免、迈瑞医疗、五粮液、泸州老窖为该基金2022年累计卖出金额前五名。

  展望部分,刘彦春认为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2022 年困扰市场的因素主要有美联储引领下的全球货币紧缩、国内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而这些因素在四季度均出现逆转,资产定价面临重估。新冠病毒毒性降低后,及时调整防疫政策使得经济发展前景变得清晰。只要外部环境正常化,凭借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任何困难都可以被克服。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不确定性已经显著降低,影响股票定价的最大风险逐步解除,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将迎来持续修复,近期的估值回升远远没有到位。

  刘格菘:

  对2023年的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

  同样于3月30日发布2022年年报的还有广发基金刘格菘。

  2022年末,刘格菘在管6只基金,规模合计564.83亿元。

  刘格菘的代表作广发小盘成长2022年年报中显示,报告期内A类和C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49%、-21.81%。报告期末,该基金规模99.94亿元。

  基金年报显示,2022年末,圣邦股份、国联股份、晶澳科技为广发小盘成长前三大重仓股。

  该基金第11位到20位的“隐形重仓股”为康泰生物、西部超导、健帆生物、石英股份、德业股份、天合光能等。

  “腰部隐形重仓股”曝光!张坤、刘彦春、刘格菘等顶流基金经理这么买

  广发小盘成长2022年末前20大重仓股

  从广发小盘成长2022年股票买入情况看,国联股份、锦浪科技、福莱特、西部超导、石英股份位居累计买入金额前五名。

  京东方A、赛力斯、高德红外、易华录、晶澳科技为该基金2022年累计卖出金额前五名。

  刘格菘对2023年的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疫情对市场的扰动影响逐渐减弱,生活回归正常化,居民出行、企业生产都会逐渐回归到正常状态,预计2023年的经济增速与2022年相比也会出现明显提升。高端制造业资产经历一年的下跌,估值已经回到历史较低百分位,随着生产、生活的正常化,制造业资产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此外,刘格菘对广发小盘持仓比例最重的光伏、储能方向相对乐观。2022年底,光伏上游硅料价格明显下跌,产业链价格下行,使得国内装机需求可能会重回高增速区间,海外需求预计会保持较高成长。

关键词阅读:隐形重仓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