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最赚钱的45只主动权益基金,蔡嵩松近50%收益季度登顶!信创+人工智能+半导体成最强投资主线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市场㕵整体呈震荡上行态势,公募基金业绩迎来“开门红”,权益基金业绩持续回升。各类公募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18%,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56%,近八成权益基金一季度收获正收益,少部分抓住了“信创+人工智能+半导体”市场机遇的基金还斩获较好收益,最牛单只基金回报超50%。

  从主动权益基金一季度的业绩情况看,4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涨幅超30%,排在前列的产品多重仓了TMT板块,其中,蔡嵩松管理的诺安积极回报以49.90%的收益登顶,唐能管理的银华体育文化和文仲阳管理的招商体育文化休闲紧随其后(见下详表)。

  一季度最赚钱的主动权益基金

一季度最赚钱的主动权益基金

  另外,回顾一季度板块涨势出现分化,chatGPT带动的人工智能、中字头的“中特估”、半导体等板块涨势如虹,也带动了游戏、云计算、大数据等指数ETF的产品表现神勇,有8只被动指数基金涨幅超50%,分别为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ETF等,其中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涨幅59.83%。

  一季度最赚钱的被动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

  结合上述业绩,我们看到提前布局信创、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基金表现出色。展望相关领域投资机会,蔡嵩松在年报中写道,芯片板块的两大主要矛盾:一是景气度拐点;二是美国制裁。都已到了临界拐点的时候。景气度下行在去年四季度继续消化之后,随着经济恢复需求重启,库存去化会进一步加速;而美国对中国半导体的制裁暨国庆期间极限施压之后,进一步的制裁已经乏善可陈。无论设备材料板块还是设计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因此,在当前的市场位置,积极布局,迎接即将到来的科技大行情。

关键词阅读: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