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加仓越跌越买,医疗ETF(512170)溢价飙升至0.52%!机构: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匙域

  4月4日早盘,医药医疗连续第3日下跌,中证医疗指数跌超1%,千亿市值权重股集体飘绿,爱尔眼科、药明康德跌逾1%,爱美客跌超2%。

逆向加仓越跌越买,医疗ETF(512170)溢价飙升至0.52%!机构: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匙域

  热门ETF方面,医疗ETF(512170)现跌逾1%,场内持续宽幅溢价,一度飙至0.52%,显示资金或继续逢跌吸筹。行情数据显示,此前5日医疗ETF(512170)连续吸金,昨日更是获资金爆买逾5亿元,最新基金份额升至394亿份新高。

  光大证券重申,随着疫情常态化,医药需求持续不减,我们强调2023年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将是受政策鼓励、具备高景气度的三大主线。方正证券最新医疗周报表示,当前时点生物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匙域,建议关注生物医药一季度业绩,自下而上布局性价比个股。

  Wind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最新PE估值24.07倍,分位点0.93%,低于指数发布以来99%时间区间,当前估值性价比尤为突出。

  风险提示:医疗ETF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