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大涨能不能追?中国国企ETF(517180)涨2.88%冲击四连升,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信涨超5%

  金融界4月4日消息,中字头再掀波澜。截至11:26,中国国企ETF(517180)放量大涨2.88%,盘中冲击四连升;成分股中国中铁涨9.31%、中国铁建涨6.86%、中国电信涨5.21%、中国移动涨4.4%,中国石化、中国建筑涨超3%等。

  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央企投资机遇凸显。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和国家近年来着力推动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项重大工作。随着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结束,2023年国企改革再次步入新的阶段,主要强调国企的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目前整体而言央企的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其他类型企业,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下,衡量企业的价值需要充分考虑到国家政策这一重要因素,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央企的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中信证券研究院分析表示,国企考核机制从“两利四率”转向“一利五率”,兼顾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有助于做大做强央国企。除此之外,股权价值提升助力债务化解,信贷融资成本的压降以及中国国有企业的信用保障都是估值重塑的有利因素。

关键词阅读:中字头大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