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莫一帆:公募REITs风险中等和回报中等,每年强制分红属性让投资人青睐有加

  4月7日,华夏基金25周年多资产全能平台策略会圆桌环节,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刘明宇、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郑鹏、数量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徐猛、基础设置和不动产投委会主任莫一帆、华夏资本总经理陈霄从各自管理的资产角度出发,围绕“全球视野下的多资产配置策略“展开热烈的讨论。

华夏基金莫一帆:公募REITs风险中等和回报中等,每年强制分红属性让投资人青睐有加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公募REITs共27只产品,总发行规模超900亿元,总市值接近1000亿元。华夏基金基础设施和不动产投委会主任莫一帆表示,首批公募REITs面世以来,获得投资者青睐。

  据莫一帆介绍,公募REITs的收益来源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是底层资产产生的稳定现金流,即每年强制的分红。我国公募REITs指引要求REITs要将每年90%以上可控分配的现金流,以现金的形式分配给投资人,这是公募REITs最主要的核心特征。

  第二是和股票一样,REITs在二级市场交易所具有的流动性,投资人可以根据对公募REITs的价值判断做出买入和卖出的选择,从而获得资本收益,当然也可能产生损失。基于以上特点,我们认为公募REITs投资的收益和风险特征是介乎于股票和债券之间,简单说是属于中等风险和中等回报的一种产品。

  公募REITs分为两大类,经营权类(包括特许经营权和收益权)和产权类,这两大类资产收益特征有所差异。以经营权类为例,因经营权期限有限,当期的现金分派比较强,但资产到期之后,剩余价值几乎没有。而不动产产权特征来看,当期收益分派较低,但是投资人普遍认为未来资产有潜在升值的可能,包括到期产权的续期,也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