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智胜价值成长基金经理孙蒙:AI+投资策略的两大优势和四个问题

  4月7日,华夏基金25周年多资产全能平台策略会投资专场中,华夏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代表孙蒙、张景松、高翔分别对主动量化、数字经济、半导体等投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华夏智胜价值成长基金经理孙蒙在以《AI量化投资实践分享》为主题的演讲中提到,AI+投资策略有两大优势,一是更宽广的眼界,机器学习算法对更广泛的数据直接处理,得到不亚于人类的认知能力;二是更深入的思考,基于GPU等硬件,可以更迅速训练深层网络,使得具有刻画复杂规律的可能性。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基金经理孙蒙:AI+投资策略的两大优势和四个问题

  孙蒙指出,AI+投资也面临问题和挑战。第一,数据的低信噪比,第二,部分数据样本量少,第三,单一化的信息输入模式,第四,市场状态的不确定性。但是这些问题并非机器学习算法所独有,传统的量化投资和主动投资也同样遭遇这些难题,只不过在传统的认知和研究方法下这些问题常常被忽视,而人类对复杂系统的认知技术有了突破后,这些问题才成为主要矛盾。

关键词阅读:华夏智胜价值成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