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半导体龙头基金经理高翔:紧抓半导体行业的三条投资脉络

  4月7日,华夏基金25周年多资产全能平台策略会投资专场中,华夏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代表孙蒙、张景松、高翔分别对主动量化、数字经济、半导体等投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华夏半导体龙头基金经理高翔:紧抓半导体行业的三条投资脉络

  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华夏半导体龙头基金经理高翔表示,半导体行业有三大重要变化:第一,半导体设计和DM公司逐步跟随宏观经济复苏恢复增长;第二,国内产业链关键环节(设备、材料、制造、封测)核心龙头公司持续研发投入进行攻坚,研发成果正在逐步落地;第三,在人工智能产业进步拉动算力芯片需求的大背景下,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获得更多验证机会。

  据高翔介绍,半导体行业有空间大、增速快的特点。2022年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6000亿美元,2000年时候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仅1500亿美元,二十年增长了四倍。2010至2022年的十二年间,半导体指数涨幅超12倍,相信未来也会有不错的前景。

  谈及半导体行业的投资脉络,高翔认为,第一看宏观层面,紧抓全球科技创新主线,在变化大的环节投入研究力量,同时紧密跟踪中周期宏观经济和波动趋势,从而决定仓位。第二,中观层面,根据不同子板块的发展阶段,抓住重点,前瞻预判不同子板块的成长节奏与中观景气度的变化趋势,从而决定子板块仓位(设计、设备、材料、封测、晶圆制造等)。第三,微观层面,持续跟踪公司执行力、业务延展性、管理层战略眼光等,从而决定个股选择。

关键词阅读:华夏半导体龙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