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消费ETF(159728)重拾升势盘中涨超4% 中文传媒、游族网络、汤姆猫涨幅居前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游戏、传媒股方面大幅走强。截至14:28,在线消费ETF(159728)涨3.41%,盘中一度涨4.13%,今年以来累计涨48.37%;成分股方面,小商品城、中文传媒、游族网络、汤姆猫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4月11日,在阿里云峰会上,阿里AI大模型“通义千问”亮相。今年是人工智能爆发年,百度、华为、商汤、科大讯飞、京东将陆续发布AI大模型产品。在线消费指数深挖消费领域细分赛道,捕捉数字经济下的消费受益机会。

  东海证券表示,AI赋能消费电子趋势明确,估值重塑逻辑逐步验证,关注消费电子景气拐点。从行业周期来看,每轮消费电子的景气周期主要是由技术进步所引发的新需求所驱动的。后续随着插件生态的完善,未来下游消费电子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空间将被极大丰富,通过接入ChatGPT或文心一言等大语言模型的API接口,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终端电子产品的用户体验有望在AI+的赋能下被重新定义。

关键词阅读:​在线消费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