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目前市场上规模超20亿的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有9只, 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最新规模373.61亿排名第一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11%,道指终结四连阳走势,标普500指数跌0.41%,纳指跌0.85%。中概股普遍下跌。

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4月13日开盘,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招商基金全球互联ETF跌超2%,广发基金中概互联ETF、嘉实基金中概互联网ETF、海富通基金港股通科技ETF、华安基金恒生互联网ETF、大成基金恒生科技ETF、华夏基金恒生互联网ETF跌超2%,本周以来广发基金中概互联ETF、嘉实基金中概互联网ETF、海富通基金港股通科技ETF跌超5%。

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目前市场上规模超20亿的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有9只,?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最新规模373.61亿排名第一,?华夏基金恒生互联网ETF最新规模280.98?亿,华夏基金恒生科技指数ETF最新规模191.39亿,华泰柏瑞基金恒生科技ETF最新规模108.89亿,以上是市场上4只规模超百亿的跟踪中概互联网、恒生科技指数的产品。

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恒生科技ETF、中概互联网ETF则跟踪不同的指数。

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其中,规模最大的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跟踪的是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选取海外交易所上市的5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反映在海外交易所上市知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整体表现。从权重股持仓比例可看到,腾讯、阿里巴巴在中概互联的比重超50%,占比超过中概互联的半壁江山,超重仓腾讯、阿里也是中概互联区分于其他互联网指数基金的最大特点。

美联储官员发出警告,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ETF领跌

  恒生科技ETF、中概互联网ETF下跌,消息面上,美国3月CPI同比上升5%,低于预期的5.2%,创2021年5月以来最低,为连续第9个月升幅放缓;环比升幅为0.1%,也低于预期0.2%。

  不过,3月核心CPI同比升幅由2月份的5.5%加速至5.6%,表明美国核心通胀依旧顽固,美联储5月份或被迫再次加息。3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4%,符合预期,前值为0.5%。

  市场人士认为,3月CPI增速放缓,大大缓解了美联储加息压力,不过5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美联储官员将于5月初再次举行议息会议。业内根据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表态分析,美联储正在考虑是暂停加息,还是继续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2023年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考虑过不加息,但最终认为监管机构已经缓解了银行业的压力,因此加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美联储官员警告称,如果银行业、金融环境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恶化程度超过基线的假设,经济活动和通胀将偏向下行风险,特别是因为,历史上,与金融市场问题相关的衰退往往比普通的衰退更严重、更持久。

  数据出炉后,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5月升息25个基点几率降至70%左右。高盛不再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加息,但仍认为5月还将加息25个基点。

  此外,阿里巴巴美股跌5.93%,美股盘后一度下跌超4%。据英国金融时报,软银集团正出售其在阿里巴巴的大部分股份。软银今年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去年已出售290亿美元。这些合约赋予软银回购股票的选择权,但软银之前的交易已完成股票交割。该报援引对监管文件的分析称,此次售股将使这家日本企业对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降至不到4%。

  中金公司梳理历史上美联储降息的条件,发现要么是经济衰退和通缩风险显著上升;要么是金融市场出现重大“黑天鹅”,且可能演变为金融系统性风险。以史为鉴,中金认为如果不发生比现在更大的金融风险事件,美联储或不会轻易降息。这次美联储或采取“高利率+临时扩表”的组合来应对通胀与金融风险的双重挑战。

关键词阅读:中概互联网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