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长假,先涨为敬!旅游ETF(562510)成交额过亿

  全球市场表现依然不佳,今天A股也是低开,科技股持续走弱拖累股指,沪指在3300点之上弱势震荡,创业板逼近半年线的支撑。盘面上旅游领涨,医药产业链也涨幅居前,银行今天也有所异动,跌幅榜上都是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比如半导体、通信、计算机设备等科技板块。

  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318.36点,深成指跌1.21%报11739.84点,创业板指跌0.97%报2405.76点,科创50指数跌2.59%;两市合计成交1136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0.87亿元。

  旅游逆势上行

  假期临近,今天旅游板块逆势上行,个股掀起涨停潮,西藏旅游、西安旅游、曲江文旅纷纷涨停。成分股活跃,旅游ETF(562510)也上涨1.7%,成交较之前有所放大,今日成交1.05亿元。

  旅游旺季来临,旅游出行需求修复弹性显著。日前,携程旅行发布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数据,国内游方面,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出境游方面,目前内地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

  有机构指出,预计2023 年“五一”假期、暑期旺季直至国庆长假,休闲游场景修复有望逐级增强,进一步支撑整个旅游消费行业向上经营弹性。尤其是头部旅游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于出行复苏带来的业绩弹性提升。

  旅游板块兼具疫情后的困境反转和题材效应,弹性很大,五一之前后向来都会有一波行情,或可继续关注旅游ETF(562510)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聚焦出行消费行业,其中航空机场、酒店餐饮占比较高,是个不错的均衡布局旅游行业的便捷工具。

  后市展望

  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89万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出口5.65万亿元,同比增长8.4%。显然这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给今年开了个好头。

  不过数据利好,大A似乎不理会,不紧不慢地走自己的行情。到达3342这个压力区附近折腾,上演各种花式跳水和试探上攻,今天未能向上突破,但也没出现大跌,就在突破的边缘继续磨。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银行板块今天默默的起来了,主力净流入超过9亿元,资金流入第一,这是很少见的,而且多家银行的技术形态上突破了整理区域。对于银行这种大蓝筹板块,只有巨大的资金量才能拉得起来。银行板块本身估值就很低,盈利能力与分红不错,对大资金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近期多个国家与中国的人民币结算,顺差人民币买入我国优质股权或是不错的选择。

  迎接长假,先涨为敬

  有权重股的估值打底,市场确实没什么可担心的。这里只要3300点不失守,万亿成交量继续保持,那么此轮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舵主觉得这里更多的是在酝酿新一轮行情,当前走的是震荡维稳步步为营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技的大面积分化调整,我们更加需要注意的是出来的资金往哪个方向流入,这才是重点,跟着资金走才能最终吃肉。那么出逃的资金会流向哪里呢?今天盘面上新能源股明显表现抗跌,今日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印发《2023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在能源消费方式变革、光伏、风电、储能、氢能、配电网等多个领域均有提及。显然,这对新能源带来一定的利好,加之一季报业绩提振,整体调整的新能源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也或是资金可能高位出逃后的关注对象。新能源车ETF(515030)现在处在底部震荡区间,估值处在近三年极低位置,性价比较高,或可趁低位提前布局。

  迎接长假,先涨为敬

  来源:wind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旅游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