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基金“爆了”!颤抖吧股民,幻方宣布大消息!

  大家好,简单看点事情。

  量化巨头要搞AI炒股了

  兄弟姐妹们,颤抖吧,AI炒股(割韭菜)要来了。

  据国内量化头部机构幻方的公告,将集中资源和力量,投身人工智能技术,成立新的独立研究组织,探索AGI(通用人工智能)。

  幻方称,我们可能站在这个时代最伟大变革的前夜。人工智能出现的 70年后,第一次涌现出令人惊叹的智慧,新纪元的大门打开了。

  作为科技的信徒,幻方一直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试图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多年以来,幻方坚持把营收的大部分投入人工智能领域,建设领先的AI硬件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研究,探索人类未知的奥秘。我们相信几乎所有的创新都是从大胆尝试和点滴积累中孕育而来。

  8年前,当幻方成立的时候,我们希望用科技改变投资,并成功做到了。而今天,幻方也将迈出新的一步,重新出发,追寻一直以来的技术理想,超越投资去直面更大的课题。

  幻方将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投身到服务于全人类共同利益的人工智能技术之中,成立新的独立的研究组织,探索 AGI的本质。我们将充分而持续地投入,不做中庸的事,用最长期的眼光去回答最大的问题。

  好奇心,是最大的时代精神,也是推动这个世界进步的最大动力。远望圣山的方向,我们渴望同行之人,一起攀登。

  今夜,基金“爆了”!颤抖吧股民,幻方宣布大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幻方量化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依靠数学与人工智能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当前管理规模逾100亿。旗下有两家公司,分别是浙江九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家均是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证券类私募机构。

  2020年开始,幻方累计投资超亿元、占地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AI超级计算机“萤火一号”正式投入运作,号称可以匹敌4万台个人电脑的超级算力。在AI超级计算机的加持之下,幻方管理规模持续上升,2021年,幻方规模突破千亿大关。

  据国盛证券,在云算力端,运行Ch­;a­;t­;G­;PT至少需要1万张A100芯片,目前国内只有商汤、百度、腾讯、字节、阿里和幻方有超过1万张储备,算力缺口巨大。

  幻方称将集中资源和力量,投身人工智能技术,成立新的独立研究组织,探索AGI。

  而所谓的AGI,叫强人工智能ArtificialGeneralIntelligence(AGI):人类级别的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是指在各方面都能和人类比肩的人工智能,人类能干的脑力活它都能干。创造强人工智能比创造弱人工智能难得多,我们现在还做不到。专家把智能定义为“一种宽泛的心理能力,能够进行思考、计划、解决问题、抽象思维、理解复杂理念、快速学习和从经验中学习等操作。”强人工智能在进行这些操作时应该和人类一样得心应手。

  半导体大涨

  基金净值太震撼了

  周五晚间,公募披露净值,涨幅有些震撼。最牛的一只产品基金净值涨了11.39%多只基金“涨停”了!

  今夜,基金“爆了”!颤抖吧股民,幻方宣布大消息!

  今夜,基金“爆了”!颤抖吧股民,幻方宣布大消息!

  今夜,基金“爆了”!颤抖吧股民,幻方宣布大消息!

  14日,半导体大爆发!半导体设备股掀涨停潮,经纬辉开、耐科装备、拓荆科技、联动科技20CM涨停。

  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疯狂涌入半导体板块

  机构专用席位中,当日净买入额前三为拓荆科技-U、芯源微、微导纳米,分别为2.15亿元、2.1亿元、6295.54万元。

  中信分析称,持续看好半导体行业,建议关注“卡脖子”环节国产替代厂商4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市调研独角兽企业发展情况。其中在地平线提到,要加快芯片研发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打造更多具有话语权的产品和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我们认为总理讲话展示了国家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信心,后续有望制定系列政策推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更大突破,布局“卡脖子”环节(设备、零部件、材料、制造、高端芯片)厂商有望核心受益。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发布23Q1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3Q1营收36.0~40.0亿元,同比+68.56%~+87.29%;实现归母净利润5.6~6.2亿元,同比+171.24%~+200.30%。公司23Q1业绩增幅超市场预期,且23Q1收入同比增幅高于22Q4,我们认为23Q1的订单交付确认情况好于22Q4以来市场的悲观预期。在此前政策报告中#认为政策未来可以围绕制定目标、组织协调、引导投资、支持人才、攻关机制、国际合作、财税政策、专项补贴、鼓励国产等方面展开。我们认为后续更多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有望逐步落地。

  东吴证券发布报告称,海外制裁升级背景下,半导体设备国产化逻辑持续强化,看好晶圆厂加速国产设备导入,2023年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提升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扩产预期上修静待招标启动,半导体景气复苏同样利好设备。尽管大基金一期正在有序退出,大基金二期不断加码半导体制造、装备、材料等环节,2023年3月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重新启动,有望引发市场投资热情。

  AI算力需求持续提升,半导体设备承接AI扩散行情。OpenAI模型持续迭代,国内互联网大厂纷纷推出大模型,算力需求持续提升背景下,AI芯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2025年我国AI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780亿元,2019-2025GAGR可达42.9%。

关键词阅读:量化巨头 AI炒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