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未果!中特估持续表现,通过央企改革ETF(512950)来把握机会

  今日指数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但波动不大,沪指早盘一度冲高,但不久就回落,午后也是一直低位徘徊,期间小幅回升但力度薄弱。深成指则呈现单边走低趋势,沪强深弱特征明显。盘面上,房地产相关板块领涨,大金融板块继续走强,食品饮料、商贸零售亦有表现,而传媒和通信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 沪指跌0.48%,收报3334.50点;深证成指跌0.82%,收报11180.87点;创业板指跌1.31%,收报2267.63点。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今日达到1.07万亿元,为连续第2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33亿元。

  正常调整

  其实,指数已经连续上升了4个交易日了,在这期间出现技术性回调太正常不过了,但这里并不是说中期后期走坏了,而是短暂的一个休整,大家也没必要恐慌,至于调整的深度也不会太深的。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今日收盘跟4月14日收盘点位差不多,期间有过一次剧烈的过山车,一度出现有1000多只股票跌停板的场面,但是大盘都回来了。看当前k线,上证日线图上是四阳一阴,这个阴线很可能是个上涨中继信号。

  大方向依然可以保持乐观,经济虽然弱势,但仍处于复苏周期,而货币政策整体偏向宽松,流动性有一定的保障。叠加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仍处于历史中低位,向上格局不变,整体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真正的大行情中,坚定持筹才能吃到大的收益,频繁上车下车,操作难度很大。所以,看好的方向坚定持有就好。

  中特估持续表现

  进入到5月份,市场整体风格悄然变化,此前默默无闻的大金融板块突然发力,甚至像中国平安以及民生银行等更是上演罕见的涨停,今天盘中银行、券商以及保险也是轮番表现,带领大金融板块整体走强,也给沪指带来很大支撑。

  很明显,这些大象级别的板块都是“中特估”范畴的,中特估板块持续走强,一方面是中特估主题符合中国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这其中有一些优质公司,也从业绩上绽放光彩。另一方面,在经济复苏分化的格局下,拥有稳定现金流和高分红的央国企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确定性。

  另外实体经济复苏之下,企业信贷需求回暖,加之存款定期化趋势延续,对于银行等带来提振。而股市持续回暖,市场交投热情不断之下,券商一季度业绩也迎来回升。

  在当前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之际,国企价值重估的背景叠加业绩的回升,配置价值逐步凸显。或可通过央企改革ETF(512950)来把握机会,产品跟踪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该指数行业向国家重点战略、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行业集中,几乎囊括了发改委试点项目中所有的重要领域,完美契合央企结构调整的方向。其前十大权重股汇聚各领域行业龙头,大多获公募基金重仓配置;年初以来累计上涨14%,同期沪深300才收获3.75%的涨幅,行情上行阶段弹性更高。

  冲高,未果

  来源:wind

  展望未来,“中特估”作为A 股上市央国企价值重塑的排头兵,有望引领新一轮时代机遇。既有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的传统基建相关行业,又有受益于能耗“双控”、碳交易及绿色金融的上游资源类板块,还有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加速下的通信、医药生物等科技创新领域。未来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推动之下,各个产业的发展空间均值得关注。

  (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冲高,未果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