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昨日A股迎来5月“开门红”,今日三大指数又集体收跌,什么情况?

  5月5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相对偏强,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深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31%。

  今日,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71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05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9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59亿元。

  三大指数收跌

  盘面上,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6个行业板块收涨,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下跌方面,传媒、家用电器、通信、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今日,房地产板块以2.87%的涨幅领涨各行业板块,板块内97只个股收涨,仅16只个股收跌。具体来看,华夏幸福、中交地产、天保基建、上实发展10CM涨停,财信发展、沙河股份、特发服务、万通发展、金地集团等多股涨超6%。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大金融板块今日盘中活跃,银行板块整体上涨1.18%,非银金融板块收涨0.92%。中国银河、中油资本、海通证券涨超5%。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概念板块方面,人脑工程概念板块今日大跌4.21%,板块内个股表现分化。其中,汉王科技涨停,机器人收涨4.04%,世纪华通则跌停,神州泰岳、汤姆猫等多股跟跌。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ChatGPT概念板块午后盘中异动,今日整体收跌1.3%。彩讯股份大涨17.5%,云从科技-UW大涨11.17%,汉王科技、奥飞娱乐10CM涨停,鸿博股份、小商品城、同方股份、科大国创涨超5%。

  A股又跌,什么情况?后市紧盯这些机会→

  无系统性风险

  昨日A股迎来5月“开门红”,今日三大指数又集体收跌,什么情况?

  “五一节前和节后的第一天,市场表现较为活跃,但目前的市场短期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表现为进二退一的走势,今日大盘的下跌也就不足为怪了。除此之外,PMI(采购经理指数)等数据的公布以及外围市场的加息和持续疲软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对市场也形成了扰动。”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表示。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分析道,“短期行情主要由市场情绪决定,4月不及预期的PMI数据,叠加外围市场各种利空因素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导致A股市场出现了调整。

  关于后市,易小斌认为,今年的市场会在犹豫彷徨中前进,没有明显的趋势和较大的幅度,但重心会不断上移,在未来的行情演绎中仍会是这种运行态势。

  尚艺投资总经理王峥表示,从内部层面来看,国内经济内生动能逐步修复,但基本面复苏仍有待进一步确认,一季度经济数据整体回升力度也略逊于预期。4月财报季结束后迎来为全年市场定基调的“关键5月”,市场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消化确认,指数短期内大概率仍以震荡为主线,难以走出十分确定的形态,结构性机会更多以业绩驱动为导向。

  朱润康认为,接下来市场还会维持震荡上涨格局。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美元走弱趋势已经形成,因此股市或将迎来估值提升机会。目前很多股价和估值均处于低位的二线蓝筹,会成为接下来市场的助推器,同时也决定了未来市场行情的高度。

  三十三度资本基金经理程靓指出,“短期的调整,可以理解为阶段上涨后资金间的博弈结果以及市场内部对于整体经济数据的一个客观反应,不够成系统性风险。我们坚持认为2023年上半年的行情和机会是值得我们拥抱的。市场调整的时候,是给予我们上车的机会。”

  关于投资机会,程靓表示,建议围绕科技的轮动与估值修复这两个思维来进行交易。科技端分成两种思维去跟进:一是以数据经济为核心的:数据要素、数据交易所、数字水印、跨境支付等为一个方向;二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数据中心、信创等为一个方向。另外,估值端也分成两个思维:一是以政策主导的:一带一路、房地产、银行等;二是以市场自身发展为核心的赛道(光伏、锂电池、风能等)以及食品饮料等消费。

  “今年的投资机会将主要在于三方面,不过操作的难度不容小觑,需要把握好节奏。”易小斌说道,一是中特估等低估值板块受到政策等因素的催化,意犹未尽,不会立即熄火;二是AI+相关的各个行业会是今年的持续性热点,只是短期需要调整,但站在长远来看,有足够的想象空间;三是新能源、医药等曾经的热门板块连续下跌后,许多公司又具有了抄底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A股又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