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迎最强复苏周期,基金经理都在买什么?科技股、芯片股还能加仓干?

  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正在重塑全球格局,并促使亚洲选股者重新调整他们的押注。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服务类股具有价值,投资者可能会被依赖本地或区域需求的市场所吸引。另一方面,策略师们认为,金融股以及韩国和中国台湾股市最容易受到美国经济低迷的影响。

  基金经理们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买入科技股、芯片股和精选的中国股票,目前正在寻找下一笔大额交易。随着亚洲股市有望从1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中复苏,美元的前景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美国经济减速、中国经济加速以及亚洲内需增长的整体经济趋势已经形成。如果存在任何风险厌恶情绪,也不会转化为美元走强,这对亚洲和新兴市场资产有利。”

  韩国和中国台湾股市今年迄今表现优于多数亚洲股市,但现在面临落后的风险。这是因为,作为台积电(TSM.US)和三星电子的最大市场,美国正面临经济增长放缓、银行业动荡和债务上限僵局。即便如此,区域性科技股仍将从较低的利率中受益。高盛称,中国台湾和信息技术行业对美国的金融状况和经济增长比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大多数地区更为敏感。

  汇丰控股亚太区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指出,与汽车、智能手机和电视供应链相关的出口商看起来很脆弱。他称:“我们认为,有一种从韩国和中国台湾转向印度的趋势。”

  数据显示,全球基金本季度净买入了约25亿美元的印度股票,同时卖出了大致相同数量的中国台湾股票。在此期间,印度基准股指上涨了4%以上,超过了所有主要的亚洲同行,预计其经济在2023财年将增长近7%。

  卖出金融股,买入消费类股

  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紧缩周期接近尾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星展集团等银行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利润率压力。这可能会结束金融板块两年以来优于消费股和亚太地区多数其它行业的表现。在板块选择中,基金正倾向于消费类股,因预期当地需求强劲且中国经济复苏。景顺分析师David Chao表示,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前,必须消费行业是挺过波动的好选择。

  Chao表示,在那之后,亚洲"应在周期性复苏方面引领全球",而非必需类股,尤其是东南亚和日本的旅游类股是他的首选。摩根大通的Hui则认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亚洲科技服务类股比硬件类股更有利,因为它们依赖于国内或地区需求。

  在东南亚,百达财富管理亚洲投资主管Yeo表示:“我们增持了印尼股。我们预计盈利将增长17%,这在目前是相当强劲的。我们喜欢银行和科技。中国和印度是亚洲的两大增长引擎,就增长势头而言,它似乎正处于良好的轨道上。”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