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估”持续演绎,银行股再度大涨,银行ETF(512800)涨超2%冲击日线4连阳,新主线出现?

  5月8日早盘,银行板块继续上攻,“中特估”概念股领涨,中信银行大涨逾6%,邮储银行涨近4%,国有四大行齐升逾2%,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均刷新股价新高。

“中特估”持续演绎,银行股再度大涨,银行ETF(512800)涨超2%冲击日线4连阳,新主线出现?

  板块代表ETF--银行ETF(512800)高开高走,现涨2.37%,冲击日线4连阳,成交额超3亿元。

  节后银行股接连罕见大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一季报陆续落地,上市银行基本面有望企稳回升,在“中特估”催化下,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特征的银行板块有望迎来重估机会。

  数据显示,42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合计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4%、2.4%。同时银行资产质量指标进一步好转。42家上市银行中超九成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末下降或持平,且有超过25家上市银行拨备覆盖率较去年末进一步提升,其中近八成上市银行拨备覆盖率超过200%。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表示,随着经济持续性修复,预计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全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速逐季改善。当前板块估值和仓位处于底部区间,经济趋势向上轮廓逐渐清晰,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相对收益行情。

  风险提示:银行ETF产品风险等级:R3-中风险(此为管理人评级,具体销售以各代销机构评级为准)。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