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正式发售 “中特估”再迎活水(附表)

  招商、汇添富、广发三家基金旗下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于5月15日(今日)至19日正式发售,从发行规模来看,3只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均设置了20亿元的首发募集上限。如果募集规模超过20亿元,将采取比例配售的措施。

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

  上述三只ETF跟踪的是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该指数关键在于高分红。由国新投资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开发,是全市场首只同时纳入了分红和回购的高股息策略指数。主要选取国资委下属现金分红或回购总额占总市值比率较高的50家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

  截至2023年5月15日,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的股息率(近12个月)在“中特估”概念相关指数中,仅次于中证央企红利指数。

3只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正式发售 “中特估”再迎活水(附表)

  截至2023年5月12日前十大成份股如下,主要有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宝钢股份、江中药业、电投能源等(见下)。

3只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正式发售 “中特估”再迎活水(附表)

  基金经理方面,招商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拟任基金经理是刘重杰。2010年7月加入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历任金融工程部高级研究员、部门负责人;2014年3月加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衍生品业务岗、平仓处置岗、策略研究岗、投资者教育及培训岗;2017年9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5月起,任职基金经理。目前在管基金产品1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44.99亿元。

  汇添富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采取双基金经理,由晏阳和乐无穹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晏阳于2016年9月至2021年8月任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21年9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2022年7月起出任基金经理。目前在管基金产品7只,在管基金总规模11.95亿元。

  乐无穹于2014年7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助理分析师、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分析师。2019年4月起担任基金经理。目前在管基金产品17只,在管基金总规模149.70亿元。

  广发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拟任基金经理是罗国庆,自2009年11月至2013年7月先后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及产品设计研究,2013年7月31日至今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产品经理、量化研究员。2015年10月起,任职基金经理,所管基金多是指数基金。目前在管基金产品1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246.48亿元。

  基金费率方面,3只ETF的费率略有差异。其中,广发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的管理费、托管费合计为0.55%;汇添富和招商基金旗下的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管理费、托管费合计0.6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