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领衔“金特估”回暖,银行ETF(512800)再度活跃,机构:拐点将至叠加估值重塑,银行有望迎新一轮上涨

  5月18日早盘,金特估行情卷土重来,银行股集体上行,华夏银行涨超4%,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涨超3%,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跟涨。

银行领衔“金特估”回暖,银行ETF(512800)再度活跃,机构:拐点将至叠加估值重塑,银行有望迎新

  板块代表ETF--银行ETF(512800)早盘高开后震荡攀升,截至发稿涨1.42%,开盘半小时成交额超1亿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3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东吴证券点评表示,《报告》表明维持信贷增长总量适度、节奏平稳,呵护银行净息差。近期存款利率降低、净息差触底、“中特估”行情催化等因素共同叠加,银行板块迎多重利好。

  财通证券表示,今年银行股的核心投资逻辑仍是宏观经济改善下的基本面好转。稳增长政策发力下,实体经济复苏将从对公基建传导至居民消费,银行信贷需求有望受益于此。随各项净息差压制因素解除和负债端举措发力,净息差下行有望趋缓,地产扶持政策落地生效缓解地产风险,经济回暖缓解零售信贷风险,银行业资产质量将稳中向好。“金特估” 政策背景下银行业有望实现正向估值重塑。

  资料显示,银行ETF(512800)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成份股囊括A股市场42只上市银行,其中约 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3成仓位配置优质城商行、农商行,捕捉短期题材性机会,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7.15。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