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科技股王者归来,股票ETF依然整体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

  一、交易提示

  1. A股全天走势分化,市场成交额放量至8823亿元。存量资金博弈下,板块间跷跷板效应依然明显。盘面上,科技主题再度活跃,AI+全天强势,中特估全线回暖,大消费、外资重仓股杀跌。电动车和光伏以及地产整体疲软跌幅居前。ETF方面,云计算50ETF(516630)涨5.12%,游戏ETF(159869)涨5.34%。股票ETF依然整体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当日资金净流入近33亿元。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科创50ETF、中证500ETF,以及中证1000ETF等宽基ETF受到资金青睐。在资金流出方面,游戏、军工、基建、半导体等行业指数成为失血主阵营。北向资金净卖出18.36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4.65亿元。

  2、港股成交986.25亿港元。盘面上,油气、电讯、大金融涨幅居前,医药股延续跌势。腾讯绩后探底回升小幅收跌。南向资金净买入17.31亿港元,腾讯控股获净买入15.52亿港元。

  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揭牌,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努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大力推进央地监管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4.汇添富、广发基金相继公告旗下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提前结束募集。上述两只央企股东回报ETF募集金额均在20亿元左右,其中,广发央企股东回报ETF募集已经超过20亿元首发金额上限,同步启动比例配售。

  4.又有基金公司股东拟“清仓式”转让股权。红塔红土基金第二大股东华远集团挂牌出售所持的红塔红土基金全部30.2419%股权。

  5.倍受关注的公募REITs扩募事件又有新的进展。华安基金公告,近期哲库科技将从张润大厦完全搬出,后续无进一步租赁需求。哲库科技拟于下周与张江集团协商租约解除事宜。

  6.恒瑞医药披露截止5月15日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葛兰在管产品中欧医疗健康继续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环比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增加309.85万股至7165.82万股。

  7.由于泽熙投资提出的临时议案遭到拒绝,泽熙投资对华丽家族2022年度股东大会提交审议的21项议案全部投出反对票,上述所有议案均未获得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上交所就华丽家族股东大会及媒体报道相关事项发出监管工作函,对上市公司和泽熙增煦提出监管要求。

  8.年内公募基金高管变更人数已达139人次,涉及到69家基金公司。5月18日,泓德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温永鹏转任泓德基金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23年5月16日。泓德基金原董事长胡康宁因个人原因离任。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行业高管人才的常态化流动,有利于更好激发行业的生机和发展活力,但他们也建议基金公司股东方加强高管团队的长周期考核,推动基金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基金早班车|科技股王者归来,股票ETF依然整体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

  二、慧眼识基

  作为首批保障房REITS代表之一,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508068)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最新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底层资产运营稳健,多项运营指标超预期,一季度累计实现收入1,803.7万元,基金可供分配金额为1,371.8万元,完成招募说明书所披露的同期预测值的112.2%。

  三、重要基金活动

  5月19日,第十一届富国论坛将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格局,新思路,新契机”为主题。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三场分论坛,分别就权益市场主线机会、港股市场策略、固收及固收+投资策略、ETF投资布局、个人养老金投资等投资者关心的投资理财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主要嘉宾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荀玉根,以及富国基金旗下五位明星基金经理蒲世林、曹晋、曹文俊、刘莉莉、孙权等。

  四、基金预警

  深圳证监局通报私募基金监管情况,剑指高集中度接盘弱资质信用债、暗箱操作、涉嫌不公平对待投资者、涉嫌利益输送、涉嫌公开募集等五大问题,要求加强私募证券投资交易风险控制,严格遵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五、宏观产业

  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调整后,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重庆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首日集中签约重大项目88个,签约总额超2907亿元,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智能装备、能源、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贵州茅台公告,拟出资参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茅台招华基金和茅台金石基金。两只基金认缴总规模均为55.1亿元,贵州茅台首期拟分别实缴20亿元。两只基金投资范围均是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大消费等领域。另外,贵州茅台2022年度股东大会将于6月13日举行,届时将对《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13项议案进行审议。

  任泽平认为,茅台设立产业基金既是自身唤醒沉睡资金,挖掘新动能的突破性举措,也是顺应产融结合大势,符合国家战略的重要性举措。在未来,茅台可以通过股权投资参股优质资产,实现产融联动,提升业务协同性。同时,通过控股优质的企业资产,打造上市产业集群,提高集团整体资产价值。

  新发基金

基金早班车|科技股王者归来,股票ETF依然整体呈现“越跌越买”的态势

关键词阅读:股票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