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孙权:产业基本面的发展将驱动结构化行情深入演绎

  微观视角探讨资本市场走向和投资机遇。5月19日,第十一届富国论坛上,顶级专家学者汇聚,深度剖析国际国内新形势。在以“中流击水,A股投资的势与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讨论中,富国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孙权认为,在整体下行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今年有望出现结构性牛市;整体上比较看好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未来看好人工智能、数据要素、半导体等产业创新三大核心,产业基本面的发展将驱动结构化行情深入演绎;面对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不仅要看得准,更要看得远,给市场以信心。

  精彩对话:

  荀玉根:怎么理解和定义今年的市场环境,以什么策略应对?

  孙权:今年经济弱复苏,金融条件较为宽松,产业层面已经走在新一轮科技创新的起点,政策整体上比较支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而海外风险在去年释放较为充分。所以在整体下行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今年有望出现结构性牛市。整体上,关注成长股、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尤其是关注科技创新。尽管市场风格有时候会摇摆于预期审美与业绩审美之间,但整体市场的表现可能还是会领先于财报,未来关注人工智能、数据要素、半导体等产业创新三大核心,产业基本面的发展将驱动结构化行情深入演绎。面对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不仅要看得准,更要看得远,给市场以信心。

  荀玉根:您的学科背景是清华电子专业,多年深耕科技新兴类行业研究和投资,您认为,相比其他行业,科技类行业的研究和投资有哪些特性?

  孙权:科技投资是成长股投资,是一种非线性的、并且在某些阶段加速度会突然提升的投资,考验投资人的眼光、耐力和时间。因此,只要基本面没看错,产业趋势或将是不断向前的,可能涨一波会回撤,甚至回撤的幅度还会比较大,但拉长看是不断创新高、波动向上的。

  科技创新的变化速度快,可找到很多好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的每一轮大牛市,往往和科技创新的突破密切相关。本轮人工智能是全球科技创新,市场空间巨大,产业已经开始逐步落地,预期会孕育一批优秀的科技公司。数据要素在国内的支持力度较大,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发展潜力大,随着产业逐步落地,预期有较多投资机会。半导体是国内科技的底座,自主可控解决卡脖子问题。

  科技创新需要研究全球最新产业发展,可以学习很多知识。

关键词阅读:富国论坛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