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周一(6月5日),三大指数全天明显分化,上证指数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则再度明显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7%报3232.44点,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1.39%。A股全天成交875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逾12亿元。

  医疗板块今日再度下跌,CXO概念重挫,康龙化成跌4.62%,皓元医药、泰格医药、昭衍新药跌幅均超3%,CXO龙头药明康德跌2.58%。医院相关龙头股亦不振,爱尔眼科跌1.3%,通策医疗跌2.44%。

  ETF方面,医疗ETF(512170)全天低位震荡场内价格收盘跌0.89止步两连阳全天成交2.82亿元

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从资金面来看,医药医疗板块近期受到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双重青睐

  主力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医药生物行业(申万)近20日净流入逾116亿元,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60日净流入逾367亿元,排名第5——前4名均为年初以来大热的AI概念相关行业。

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北向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收盘,医药生物行业(申万)近一周、近一月、近一季净流入额分别为19.5亿元、27.61亿元和128.38亿元,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4、第5及第2位。其中季频维度,医药生物为全市场申万行业中唯三净流入额超百亿元的行业之一。

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那么机构如何看待医疗后市?截至发稿多家券商已发布行业跟踪周报,最新观点如下:

  华安证券:“医药医疗进入复苏验证期,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华安证券指出,上周(5.29-6.2)医药生物(申万)跑输沪深300指数2.36个百分点,略微反弹两周又下跌,还是处于涨-跌-涨-跌的状态,不是全市场机构的配置主流。

  医药医疗板块目前到了很多标的估值能接受、但是苦于没有板块行情的机会的阶段,资金持续在观望,稍微拉长时间维度,板块目前这个时间点配置,会显示出很好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市场波动较大,部分个股创新低,市场极端情况下,具备持续业绩增长性的公司以及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包括管理层的考量)带来很好的买点。

  光大证券:“医药医疗可以乐观点,看好确定性复苏主线。”

  光大证券表示,当下我们对医药医疗板块接下来的表现乐观,复苏的确定性来源为择期诊疗恢复和“免疫债”偿还,看好院内、院外两条主线。院内复苏,IVD领域看好常规诊断检测的恢复;住院用药领域看好血制品及麻醉药品;择期手术相关器械和耗材建议关注电生理龙头标的以及肾动脉去交感神经消融术标的。院外复苏,看好流感疫苗,及带状疱疹疫苗、HPV疫苗等非新冠疫苗相关板块。

  东吴证券医药医疗板块兼具成长与防御,建议战略性配置。”

  东吴医药朱国广团队表示,坚定看好医药医疗板块,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优质仿创药、IVD、高值耗材等。看好原因:

  第一,医院端诊疗需求确定性最高。该板块纯内需、不受宏观经济影响、需求增长持续稳定。需求将在疫情后逐步释放,带来板块的业绩持续高增。

  第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估值修复有望持续。2018年年底从“4+7”开始,医药各个子板块受到政策尤其是集采的冲击较大,化学制剂、高值耗材、生物制剂、体外诊断、中药等均逐步纳入集采当中。机构对于该板块的配置下降较快。当前板块估值较低,叠加政策边际趋缓、盈利预期修复、机构持仓低位,行业估值修复有望持续。

  Wind数据显示,中证医疗指数最新PE估值29.39倍,处于近8年9.33%分位点,即低于指数发布以来90%时间区间较估值前高(113.32倍)已回落逾74%,当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位置。

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资料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超5成,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医疗ETF(512170)是投资者“一键布局国民健康刚需板块”的高效投资工具。

CXO概念集体下挫,医疗ETF(512170)止步两连阳,两路资金近期逆势加码,医疗后市怎么看?

  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份股,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销售机构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并以其匹配结果为准,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华宝基金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