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解读】失守3200点!摩根士丹利基金:全年经济复苏、宏观流动性宽松环境下,市场持续下行风险较小

  今日A股低开低走,指数全面下行,上证指数失守3200点,上证50、沪深300、科创50指数分别下跌0.36%、0.94%、2.73%,两市成交93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今日领跌的板块主要是前期上涨较多的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基金分析:

  第一,消息面上,苹果发布MR新产品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金,预计将于2024年初上市,市场普遍认为其价格过高,且量产时间低于预期,这导致上午消费电子大幅下跌,科技股内部显著分化。同时,近期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增强,青岛限购、首付等放宽后,市场对地产政策放松产生了较高的预期,中国经济时报刊文《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应适时优化调整》产生了一定催化,金融及地产产业链表现居前。跷跷板效应之下,前期一直处于强势的计算机、传媒等活跃品种遭受重挫,但目前看TMT属于持续上涨后的正常回调。

  第二,当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三季度有望看到一些宏观经济指标重新抬升,库存周期有望在三季度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工业企业利润或将开始回升。同时,服务业本身仍处于复苏当中,预计会在下半年与制造业产生共振。因此全年看,仍是一个温和复苏的态势。在全年经济复苏、宏观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市场持续下行风险较小,而随着工业库存周期的见底,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斜率有望抬升,对市场形成很好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失守3200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