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依旧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9%;深证成指上涨0.13%;创业板指下跌0.28%。两市成交额8595.1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9.52亿元。盘面上,基建、养殖业、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教育、互联网电商等跌幅较大。ETF方面,当日农业养殖主题ETF领涨,影视游戏主题ETF领跌。

  从股票ETF资金流向动态来看,6月7日,全市场735只股票ETF(含跨境ETF,下同)总管理规模为1.41万亿元。当日股票ETF市场整体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达5.74亿元。

  其中,港股主题ETF吸金明显,恒生互联网ETF、恒生科技指数ETF分别以7.11亿元、4.52亿元的净流入排在一二位,整体来看,年内港股主题ETF尽管平均收益仍告负,但资金净流入已超315亿元。

  此外,新能源车ETF资金净流出达3.09亿元,份额减少了5500万份,成为当日“失血”最多的股票ETF产品,另有多只光伏、医药主题ETF产品资金净流出居前。

  现代农业ETF领涨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依旧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3.59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10722.87点,上涨0.13%;创业板指报2123.96点,下跌0.28%,且续创年内新低。两市成交额8595.1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9.52亿元。盘面上,基建、养殖业、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教育、互联网电商等跌幅较大。

  ETF方面,当日涨幅前十中超半数为农业养殖主题产品。其中,现代农业ETF领涨股票ETF市场,涨幅2.93%。养殖ETF、畜牧ETF、畜牧养殖ETF等多只农业养殖主题涨幅均超2.6%;基建ETF以2.43%的涨幅排在第6位;前十中还有2只建材ETF产品,涨幅均为2.29%。

  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随着AI应用端集体调整,影视、游戏主题ETF当日跌幅较大。其中2只影视ETF以超3.5%的跌幅排在第一二位,2只游戏ETF分别以-2.9%、-2.67%的跌幅排在三四位。此外,芯片板块回调,科创芯片ETF华安跌幅-2.57%。

  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港股ETF吸金居前

  年内资金净流入超315亿元

  ETF市场资金流向方面,截至6月7日,全市场735只股票ETF总管理规模为1.41万亿元。当日股票ETF市场整体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达5.74亿元。

  从股票ETF资金净流入排行来看,6月7日当天,港股主题ETF吸金明显,其中,恒生互联网ETF以7.11亿元的净流入排在第一位,当日该产品份额增长了1.82亿份;恒生科技指数ETF则以4.52亿元的净流入排在第二位。

  而本周一上市的科创50ETF期权标的也持续吸金。当日,华夏科创50ETF份额增长了6.21亿份,并以4.3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跻身前三;另一只标的科创50ETF易方达当日份额增长了2.1亿份,资金净流入为1.33亿元,排在第11位。

  此外,半导体ETF、芯片ETF也均以超1.4亿元的净流入跻身前十。

  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整体来看,港股ETF产品于6月7日合计资金净流入达51.5亿元,当日合计份额达2307.68亿份,相较于年初增幅超38%,年内资金净流入达315.19亿元。而截至6月7日,港股ETF产品平均回报为-5.19%。资金对港股ETF产品仍“越跌越买”。

  不过近日,已连跌数月的港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对此,国元国际最新研报显示,上周恒生指数的反弹使得之前市场的下跌趋势出现变化,技术面来说目前港股的下降通道已急剧收敛,市场有企稳可能。本周由于临近议息会议,预期市场整体会较为稳定,由于近期资金的大量涌入对港股构成支撑,股指存在继续小幅回升的可能。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随着流动性压制因素边际减弱,港股有望迎来布局时点。当前港股估值回落到历史低位,港股吸引力逐步凸显。但仍需关注海外风险对股市的冲击,美国本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提高市场对美联储6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加之美国经济将出现温和衰退,港股可能面临波动回调风险。

  新能车、光伏、医药主题ETF净流出居前

  从股票ETF资金净流出排行来看,6月7日当天,新能源车ETF份额减少了5500万份,资金净流出达3.09亿元,成为“失血”最多的股票ETF产品;光伏ETF排在第二位,当日份额减少了7600万份,资金净流出2.94亿元;而创新药ETF当日份额减少也较为明显,达1.27亿份,资金净流出2.32亿元。

  此外,两只小盘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入较为靠前,中证1000ETF、中证1000指数ETF份额分别减少了7300万份、9360万份,合计资金净流出均超3.6亿元。

  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而从6月7日市场表现来看,当日沪指上涨0.08%;深证成指下跌0.6%;创业板指下跌1.61%。市场成交额为814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达25.11亿元。板块涨跌方面,旅游酒店、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风电设备、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研报显示,6月7日全天股指基本呈现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70倍、35.9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进入下半年,美联储仍将逐步转松,美元的强势可能是阶段性的,伴随联储加息触顶,美元或进入弱势周期。在经济弱复苏进一步确认后,市场的交易主线由前期“中特估”的进攻性转向防御品种,表现为业绩波动较小、估值较低的相关行业开始受到追捧。同时结合近期消费数据逐步回暖,核心CPI趋稳的宏观背景,市场也有逐步博弈消费复苏的倾向。在经济复苏承压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转向防御,而增量政策显得尤为重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可短线关注通信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服务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表示,预计复苏仍是中国经济中长期的趋势,但耐用品复苏的空间受限、出口下行及地产销售恢复疲软将驱动市场展现出更多结构性机会。在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稳定且分红率高的龙头企业,近期的市场走弱已带来中长期的进场点,建议关注医药医疗、可选消费、新能源和具备政策和需求共振的其他科技成长企业。

  越跌越买!315亿大举抄底!

 

关键词阅读:股票ETF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