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河北高速公募REITs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正式受理

  6月8日,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了“工银瑞信河北高速集团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项目原始权益人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系河北省首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和京津冀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项目标的资产为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枢纽互通至冀晋界段),全长97.06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河北省交通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雄安新区通往河北西部山区最便捷的运输通道。荣乌高速公路作为连接太行山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交通一体化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荣乌高速也是国家煤炭运输重要通道,沿途经过多个国家5A级景区,在助力晋煤东运、农副产品运输、省际间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坚定REITs市场信心、为市场提供源头活水

  近期公募REITs市场波动幅度加大,部分项目跌幅较前期有所扩大,引发市场普遍关心。业内专家表示,当前REITs市场经历的价格下行是估值理性回归的过程,也是市场价值发现机制逐步完善的必经过程。从内部收益率等指标来看,部分REITs产品更加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在近期REITs市场价格走弱、投资避险情绪上升的情况下,监管机构受理新项目体现了对REITs市场的信心以及对底层资产向好发展的信心。新的项目也将进一步为基础设施公募REITs市场带来新的源头活水和市场活力,为投资人带来更多的产品选择。

  常态化发行,确保资产质量

  3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高效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从六方面提升REITs项目申报推荐质量和效率。同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四方面12条措施,为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完善了基础制度和监管安排。近期首批获批的扩募项目已完成扩募发售,实现了REITs市场 “产品新发”与“基金扩募”双轮驱动的良性发展格局。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公募REITs公开招标的项目约有24单,未通过招标推进的项目也很多,目前市场正在推进的项目资源丰富,除了已上市发行的基础设施类型外,也有消费型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落地,能够对扩大内需、提振消费起到积极作用。后期REITs市场将加大市场供给,为投资人提供优质丰富的产品选择。

  据工银瑞信公募REITs负责人表示,目前工银瑞信储备项目丰富,均在有序推进中,后续将为投资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

关键词阅读:REITs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