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降息预期落地 诺安基金: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提升资本市场的信心

  6月20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结束了连续9期“按兵不动”,均较上一期下降10个基点。在此之前,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也较此前下降了10个基点至1.9%;同日,中国人民银行还公布隔夜期、7天期、1个月期限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各期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进入二季度以来,PMI连续下行,物价数据表现疲弱,地产销售乏力,经济动能走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期表示“继续精准有力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当前环境下,有必要调降利率支持经济发展。

  诺安基金分析,政策利率连续调降,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边际上也会刺激融资需求的提升,改善企业盈利状况,提升资本市场的信心。广谱利率的下行,或有利于推升债券价格的上涨。

关键词阅读:诺安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