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魏伟诠释成长股投资之道:淡化择时 精选个股

摘要
【富国基金魏伟诠释成长股投资之道:淡化择时 精选个股】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传统的开放式基金,定期封闭运作模式,使得基金规模相对固定,更加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策略的实施,资金的利用效率也会更高,建议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看好国内成长股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积极关注。

  2017年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二八行情”,始终坚守价值投资,选择中国经济真成长行业的基金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富国基金旗下基金经理魏伟先生掌舵的两只基金——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和富国新兴产业基金涨幅均超过30%,为投资者创造了满意的回报。

  过硬投研实力铸就优秀业绩,富国基金魏伟掌舵基金获得大丰收。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魏伟掌管的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2017年的净值增长率为33.20%,位居同类342只基金前1/5;同期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4.28%,位居同类128只基金前1/5。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自2014年7月29日魏伟掌舵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基金以来,其任职总回报率为180.24%,年化回报率高达34.82%,实现了113.80%的超额收益率。

  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魏伟单独管理的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多次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可。数据显示,2016年富国低碳环保基金连续获得《证券时报》颁发的“2015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上海证券报》颁发的“1年期偏股混合型金基金奖”;《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项大奖。此外,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同时获得其3年期和5年期最高五星评级。

  探究基金业绩快速增长背后的原因,与其基金经理优秀的选股策略和投资理念密不可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魏伟先生具有11年金融从业经历,5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投资经验十分丰富。

  谈及自己的投资风格,魏伟用简单的八个字来概括:淡化择时,精选个股。魏伟表示,成长股的定义比较宽泛,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积极成长,收入利润在30%以上;第二类是价值成长,收入利润增速可能在15%到25%,但估值会比积极成长要低;第三类是周期成长,因为强周期股的beta的波动太大,企业没法通过它alpha的能力来对抗整个行业的波动,但是在周期成长类的行业,它们有不是特别大的波动,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来对抗周期的波动,如通讯里面的光纤行业、电子里面的led行业,都属于这一类属性。

  据悉,富国基金即将于1月23日发行一只定期开放型产品——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灵活配置型基金,由魏伟担任基金经理。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传统的开放式基金,定期封闭运作模式,使得基金规模相对固定,更加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策略的实施,资金的利用效率也会更高,建议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看好国内成长股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发基金一览

关键词阅读:魏伟 精选个股 基金涨幅 富国基金 基金业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