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刚兑成智能投顾发展催化剂

  智能投顾已成为近两年金融界的头等热门话题!

  2016年,以招商银行、广发证券为代表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开始入局智能投顾。

  2017年是智能投顾快速发展的一年。银行、券商、BATJ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甚至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也纷纷涉足,形成了创业公司、传统金融机构以及互联网金融“三足鼎立”的局面。

  智能投顾能如火如荼发展的背景离不开理财、信托产品“打破刚性兑付”。信托、理财产品“打破刚兑”,简单讲,就是以前买个信托产品、理财产品,不用担心到期了会不给钱,因为有人帮着兜底,但以后就不这么玩了,你想要靠投资获取收益,就得自己承担投资的风险。2017年11月,一行三会发布的资管新规中有一个章节谈及“智能投顾”, 并对其在打破刚性兑付大背景下的前景表示看好。

  专家预测,2018年智能投顾的市场容量将会成几何倍数的增加,而“买方投顾在国内基本上是一个空白,机会非常大。”

  谁在研究智能投顾的理财产品?随着AI、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智能投顾呈现爆发式增长。有人便开始疑问,为何是银行发起,第三方布局智能投顾?术业有专攻。真正研究,还是专业人士才好。

  还有人疑问,为何用公募基金做底层?当前,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重要力量,经过20年发展,国内公募基金规模超过10万亿,产品数量超过4000支,基金类型覆盖全面,权益固收、国内海外、主动被动、行业主题等,已经可以通过有效的集合基金经理的智慧,为投资者推出多元化资产配置的产品,满足投资者从简单理财到财富管理的升级。

  第三方投资机构中,灵犀智投依托金融界(NASDAQ:JRJC)19年的金融科技沉淀,成为智能投顾的领航者,金融界的智配系统方案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算法。

  灵犀智投立足提高用户中长期(3个月起)保值增值的概率,以指数型基金、QDII为投资标的,结合用户当前的风险承受能力提供投资建议,有严格的风控机制、阶段性最大回撤动态止损策略、阶段止损恢复策略护航,10年历史回测中最高风险级别的组合发生仅11次。

  以灵犀智投旗下的进取4号为例,历史年化收益率20.36%,也是灵犀智投20个风险组合中风险级别最高的组合,目前配置的主要是黄金ETF、纳斯达克100ETF、恒生指数ETF等指数基金,辅助配置了20%的债券基金。

  智能投顾的资产配置理论,人工智能的算法再高深,最后都得让收益率说话。沪深300是近一年A股最强劲的指数,灵犀智投进取4号收益远超沪深300。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刚兑 智能投顾 催化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