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88)03月23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4元,累计净值为1.0657元。

  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1%,今年以来收益-1.19%,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4.48%,近三年收益--。

  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晓丽,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钱文成,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刘洋,自2017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67%)、民生银行(持仓比例0.6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6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5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4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45%)、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弱于预期,监管强度及货币政策紧张程度强于预期,资金利率节节走高,债券市场始终缺乏配置资金,利率债交易拥挤,收益率在10月19大后开始出现快速上行,在信用利差极低的情况下,信用债收益率也同步走高,市场出现了2017年以来第二波显著的下跌。展望2018年,经济下滑但失速风险可控,政策对增长的诉求底线在放低,金融监管强形势延续,紧货币及强监管的政策组合对债市总体不利,但考虑到债市绝对收益已经相对较高,相对货币市场、股票市场收益也不低,伴随2018年非标转标进程的完成,收益率可能完成高位筑顶,总体2018年债市大概率好于2017年。从1季度的情况看,市场核心矛盾还是强监管,债市配置资金缺乏的矛盾短期难以缓解,收益率走势取决于供给节奏,债券短端有价值,长端需要耐心等待。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方面,策略以防守为主,在债市调整过程中,随着部分债券的到期,逐步加仓了一些短久期高收益的个券,股票方面,总体以蓝筹股持仓为主,未来将根据对股市判断严格控制权益仓位进行投资,充分把握和参与债券市场的机会,为客户创造了较高的稳健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裕利灵活配置混合(0023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