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涨停想借基套利?未来或将绝迹!

  此前,不乏有大资金在某只股票暴涨前,利用持有该股票的基金进行套利。例如今年初,在乐视即将复牌之际,部分投资者认为乐视股价不会跌至基金给出的估值,进而寄希望于借道基金套利。以往,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但是未来这部分资金的套利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

  “如果某基金持有某只股票的仓位在10%,这只股票单日涨停,将贡献1%的基金净值,如果连续暴涨,在市场条件有利的情况下,机构获利将十分可观。”沪上某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尤其对于固定收益类基金,每年的投资回报目标也就在5%左右,购买上述基金进行套利,短期资金效率十分惊人。

  上述人士表示,这种行为实际上是摊薄了其他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对基金市场的规范发展十分不利。短赎费用开征后,资金短期成本从过去的0.5%骤然增至1.5%,交易成本大幅增加。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短炒”基金的交易成本也将大幅增加,新规的实施有利于培养持有人长期投资的理念。

关键词阅读:  股票涨停 借基套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