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亿新增QDII额度来了 博时基金增批10亿居首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发布最新公告,公布4月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获批额度为983.33亿美元(上月末为899.93亿美元),这是近三年来QDII额度首次增加。老牌公募博时基金此次获批新增10亿美元QDII额度,在本轮新增获批的15家基金公司中居首位,QDII额度总计达到16亿美元。

  据悉,QDII制度自2006年推出以来,为境内居民拓宽了投资渠道,为我国金融业务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由于近两年额度受限原因,目前市场上共计202只QDII公募基金(份额分开统计,数据来源:银河证券)都设置了申购限额,外汇局在此时推动QDII制度的继续实施可谓“及时雨”。业内人士表示,推动QDII业务实施的各项工作,响应了国家提出的扩大开放的要求,是金融领域一系列开放举措的重要环节。同时,也能推动跨境资本均衡流动,平衡外汇收支。从微观层面看,充足的QDII额度将满足境内居民不断增长的境外投资要求,帮助投资者通过合法、专业的途径来进行境外市场投资。同时为专业机构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有利于境内机构发展全球投资的国际化竞争力。

  博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立足国际化发展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一直非常重视QDII业务,对外汇局此番新增额度感到振奋。博时海外投资凭借价值投资理念和长期良好的投资回报积累了大量的机构和个人客户,此前因QDII额度受限,客户投资需求受到抑制。QDII额度放闸将有利于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居民的境外配置需求,有力的支持了国内资产机构“走出去”扩大国际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博时旗下共管理13只QDII公募、专户产品,投资品种包括海外中资债、新兴市场美元债、优先股、多种策略港股和美股组合等,全方位解决境内客户海外投资需求。其中,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QDII)(人民币:050030,美元050202)主要投资于亚洲市场的各类债券,以买入持有策略为主,配合信用策略、期限结构策略、互换策略等卫星策略,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基金成立于2013年2月,人民币及美元份额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65%、39.47%,年化回报率6.60%、6.57%,基金今年以来、过去一年、两年、三年同类排名均居同类前十,表现不俗。(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4.20)

  巴菲特曾经说过,对于美股投资来说,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买入标普500指数。博时标普500ETF(QDII)(513500)即是一只紧密跟踪美股标普500指数的ETF基金,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5日,受益于美股市场一路水涨船高,博时标普500ETF成立以来累计收益56.02%,年化收益10.67%,过去三年同类排名第8,有美股投资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关注。(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4.20)

  展望2018年2季度海外投资市场,博时亚洲票息基金经理何凯认为,经济基本面方面,全球经济同步复苏态势或将延续;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政策继续收紧,欧洲、日本的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进一步微调,全球短端利率存在上行压力。但由美国所挑起的贸易战或成为近期主导市场的因素,市场整体不确定性增加,对利率特别是长端利率的上行形成有力制约,使得利率曲线进一步平坦化。与此同时,信用利差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存在一定加宽压力。但总体而言目前短久期信用债的绝对收益率已经体现出了不错的吸引力,如果投资者不过多关注短期波动,愿意持有一段时间,仍能获得不错的长期绝对收益。同样,博时标普500ETF基金经理万琼也表示,全球市场主要风险仍然集中在中美贸易摩擦事件。中美贸易摩擦或将持续,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或持续下降,波动或加剧。但是短期来看,贸易战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影响不大,长期或有负贡献。此外,美国3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就业放缓,但是时薪加速。而薪资加速则预示着美国通胀可能继续上行,后者是影响今年联储加息节奏的关键。年内加息3-4次比较符合市场预期。2季度美股将会延续震荡行情,波动或将加剧。

关键词阅读:QDII 博时基金 基金成立 平坦化 信用利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